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手 豈非來自神?
2013/08/10 13:14:53瀏覽224|回應0|推薦0

 

 

這些手  豈非來自神?
有沒有  感覺?
好比  河流
譬如  榮耀
就像  光影
在妳的身體裡  超過
七天以上的  愛撫?

有沒有  感覺?
當在  某些部位時
特別的  舒服呢?

難道  這就是所謂
神的  愛撫?
就當按壓在一起的  時刻
最初的愛  無所不在
發熱  輕煙  靈魂  脈搏
終於  犯下了一種罪
值得嗎?  還得
最後  賠上一段甜美
一個水乳交融的  妳我
來救贖?

好難吧  如果
此心  不相信

從夜裡  將藍褐色的
粘土  動用兩倍的
陶工  將妳我
粉碎  和細緻化
成為  易於加以研磨
然後  精雕曲線
建構  妳我的
造型

擺上  第一根骨架
填補  肌肉
胸口的  一邊
種一棵  無花果
另一邊  棲一隻
夜鶯  在
每一個晨昏喲

啊  多美麗的
創造呀  啟動
以及  雕鑿
承受痛苦  和
頭昏目眩

不也是  一樣嗎?
我們的  小教堂裡
黝黑的  木匠
不是  在我們
腹肚的  祭壇上
燒烤?  拿我們
大腿的麵包  咀嚼?
將我們打破  攉進酒裡
攉入  希臘的靈水裡
攉到  花蜜般
甜美的  盛宴裡

難道  沒有鉚接
我們的  手腕
莫非  不曾
固定  我們的
膝蓋?

當這些手  撫摸著
我們的喉嚨  引導
我們  怎樣摘取
蘋果  和肋骨

怎樣  將一只
拇指  滑進嘴裡
然後  澈底的品嚐

我們  可曾吟唱
那九十九個  名字?

穆斯林  希伯來
創世紀  之神
人面獅身  獅子座
流星群  太陽神
愛神  羅馬凱撒
以及  拉丁眾神

當我們  高聲呼叫
啊  普羅米修斯
可曾 為我們
取火  而來

這些手  若非來自神
那麼  為什麼
會有妳  來到
我這兒的  時候呢?
而我呀  還能夠將妳
送回到  所來之處?
來自  明亮閃爍的
泥巴  礦物鹽喲

妳呀  又怎會
低聲  呢喃著
喔  我的
神話般的  戰士
我  希臘的
弟兄  我的
百臂  怪獸哪

這些手  以及
意像  在一個
禮拜天  彌撒的
時候  開始
醞釀  成形
這是有關  將手
擺放在  某人身上時的
詮釋  於是我
開始  想像
我怎麼  讓自己的手
在一個  身體
產生  作用

到底  怎麼
讓事物  既美麗
又可怕呢?  一方面
有時  循著
喉嚨  溫柔地
探索  另一方面
緊緊地  掐住

讓我  覺得
有如  神般的照應
以及  全然無助
全都  一股腦兒地
融合在  一種甜美的
救贖裡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j0072008&aid=81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