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法律
2009/10/13 06:49:36瀏覽260|回應0|推薦2

律法啊  就是太陽

園丁們這麼說喔

律法就是  僅有的唯一

所有園丁們都得服從

未來  過往  現在  都是如此

                          

律法就是  先人的智慧

長輩們低聲地  殷殷告誡

子孫們  卻慷慨激昂

律法就是  年輕人的感覺

                                

律法啊  就是對非教徒們闡明的教條

主教者以教派的觀點這麼說喔

律法就是  自家教派的經典字句

律法就是  我的講壇和廟宇

                                 

律法啊  就是我  老早說過的呀

高高在上的法官  以最嚴正的語氣

鏗鏘有力地這麼說喔

律法就是  我認為您已知道的

律法就是  不然我再說明一次吧

律法就是  那個律法咩

                                  

然而  鑽研律法的學者寫道:

律法無關對錯

律法只是罪責

因時  因地制宜的懲罰

律法是  人們穿戴的衣物

無時無刻  無所不在

律法是  早晚的問候語

                                  

有人說  律法是我們的命運

有人說  律法是我思故我在

有人說呀  有人說

律法不再了

律法早已離去

然而  總有高聲疾呼的人們

極度憤怒  極為喧嘩

律法就是我們

以及  總是軟弱愚蠢的我

                                 

如果我們所知有限  親愛的

而不如別人對律法的見多識廣

如果我不如您

而明瞭我們該不該做的是什麼

除非全體都同意

無論愉快地  或是無可奈何地

其實  律法就是

眾所皆知的 

也因此有人認為是荒謬的

就是  文字遊戲囉

                                 

不像其他許多的人們

律法之於我  只能無言

抗壓性不如人呀

猜想  社會觀感

或是  自我逃避

變成一種漠不關心

即使  只為了您我的面子

我可以心虛的侃侃而談

無論如何都要

以同樣的心虛  自吹自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j0072002&aid=340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