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與死
2009/02/09 15:51:42瀏覽274|回應0|推薦1

自從知道哥哥的事後....

我的內心非常的惶恐不安,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很想死.....

可是當我覺得自己好像離死亡愈來愈近了...

我的內心反而非常的惶恐不安,

總覺得自己好像快喘不過氣了....

肺部好像氣不夠,好像快窒息了....

總覺得癌細胞已經在我的胃漫延開來...

或是更早之前,已從大腸漫延到胃,漫延到肝...到肺....

連甲狀腺也發作了,脖子隱隱抽痛的,.....

總是要深深呼一口氣,肺部才夠氧氣.....

好可怕!如果有一天,上天也宣判了我的死期,

那我死前是怎麼樣的?

會不會和現在的心情一樣惴惴不安...慌亂到不行,害怕到極點.

眼睛再也看不到光,肺部呼不到氧,恁憑我多用力,我無法再吸入任何一口氣....

我要花多少時間才會斷氣?

我會怎麼死的?

病死的?

被車撞死的?

被人害死的?

死狀會不會很恐怖?

天啊!好恐怖!光是想像....我就覺得好恐怖....

我愈來愈覺得我應該去出家,

因為對我來說,人生最大的難題就是死亡....

從母親過逝後,我就知道自己的身體遺傳到媽媽家的大腸癌,

從二姊,大哥,大姊,無一幸免,媽媽的娘家,已經沒有任何人存活在世上了.

我也會步上他們的後塵,   說起來好像沒什麼...

可是我內心一直很害怕,

我從小到大,一直很膽小,以後又都沒家人在身邊....我真的很害怕...

害怕一個人面對死亡,

我好希望自己從沒出生過,這樣說很對不起我的父母,...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從十多歲就知道自己有一天會得癌症死去.

看著自己的親人,一個一個因為癌症而痛苦的離開世上.

我的內心真的很難過,也很痛苦,

但我卻也從來沒有做任何的努力,試圖來扭轉或改善這樣可悲的狀況...

我對自己的懦弱與無知,而深深後悔...

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死亡....害怕到歇斯底里....

其實內心的自己很怕死,雖然嘴吧上,說得很灑脫....好像看開了,無所謂了

可是其實內心~怕死了!  渺小而膽怯的我!

現在可能只有宗教才可以教我,如何超脫生死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在自己親人的帶領下,心情平靜地離開這世上...

徹底地,告別我的悲慘人生舞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63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