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而活....
2012/01/08 18:35:56瀏覽425|回應0|推薦1

生日剛過...

好友與表弟都幫我一起庆生,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35岁了....是大齡剩女了....

不過發現自己永远只長年紀不長智慧...

最近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我的YAHOO即時通唯一的一個聯絡人....

居然是我的小侄子...

那個我曾經很想念的小侄子...

那個我想把一切留給他的小侄子...

那個小時候很愛撒嬌的小侄子...

那個我視為自己小孩般,替媽媽疼愛的小侄子...

那個我以為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小侄子...

而我居然用即時通,就可以直接和他聊天...

我和他們失聯有一,二年多了吧...

以前我們還曾經同住一個房間呢...

以前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飯,一起說笑,一起睡覺,一起聊天...

多少次我們互相作伴....

但是,都因為他媽媽而毀了...

昨天我和他聊天,我真是徹底切心....

忽然覺得自己又可憐又可笑....

我從小媽媽就過逝了...,爸爸很快又娶了新老婆...

我從小就常常看三嬸的臉色...一直被三嬸欺侮....,

上小學被老師欺侮....,

爸媽不在身边,所有的委曲,也沒人可以說....

大嫂對我從來都不好....

就算我對他的兒子很疼愛,可是她仍然常常給我臉色看,

還叫哥哥不要對我太好.....,我自己其實也很不喜歡大嫂....

在我的心裡她不是好大嫂....愛嫉妒又小心眼....

在公司裡,我永遠是最不受疼愛的那個....

就像我上小學一樣,被老師當全班同學的面被駡與打臉頰...

其實心裡很受傷,可是也沒人可以說....

在家裡,阿公也很看我無....進入不了阿公的視線....

世界上,只有爸爸和二姊最疼我....

當我發現年紀愈大,我擁有的東西愈少...少得可憐...

連回憶都是那麼多餘的....

以前曾經....,那些掛念....原來是这麼不具意義的....

人都是自私的...

大哥大嫂是自私的...

阿姨妹妹是自私的...

大姊是自私的...

叔叔嬸嬸們是自私的....

連我疼愛的侄子都是自私的...

他們對我並沒有像我對他們一樣的思念與情分,我一直以為他還會念及我....

之前還常常在為他們而感傷時,他們早就把我當過去的人....

不具義意...,一群可惡朱家人的其中一個而己...

就这樣....这就是他們心中的我....

爸爸媽媽,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你們面前上香....

只能說...我解脫了,對於所有的傷害.....,讓我對任何人都不在奢望了...

爸爸,不能再替你做什麼...希望你別生氣...

我很想的...我很想替你作好多好多,想替你作一切...想你開心....

但是我不能...,我不可以...因為我是女兒,我沒資格......

你媳婦不把你當一回事,但她和她的兒子們才有權利處理你的後事....

我們女兒只能聽他們的....,

不在忽你的人,才有權利處理你的事...

在乎的要死的人,卻沒有權利....

爸爸,我希望可以順利圓滿處理好你的事.....

再出國,那時我的一顆心也才可以放下....

爸爸,如果我作了任何讓你失望生氣的事....

希望爸爸你不會生気,我當然不想讓你失望與生氣....

只是,有時....一直活在過去的我好像太可笑了....

一直活在過去累死自己,還被人笑話....

我很想去西班牙念書....

也許離開这個我從小生長的地方....這個安心卻又傷透心的地方....

我是不是可以活出另一個自己...?

不用再帶著過去的那些傷心難過....

只是為現在與以後的自己而過活....

忘了那些曾經吧!

它是那麼的不值得一提,那麼令人伤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601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