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的心~
2009/01/15 10:49:27瀏覽227|回應0|推薦1

最近,不知為什麼,心情又down了下來?

好一陣子沒這樣了,

不過我每次心情不好,大多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所引起的。

前一陣子,本來要和老哥談判的,想要爭取五分之一的財產,

那時,所有的朋友都叫我要爭,

那時,我也覺得要爭,

"如果現在不爭,以後應該會後悔",當時我的,內心有這樣的強烈想法。

畢竟,爭到了,對我是個保障,

所以抱著一個不安的心,我和老哥通了一通很長的電話,

我將所有的想法,集合老哥以外人的意見,我都和他說了,

那通電話講了有三個小時以上吧?

結論就是~等小妹滿20歲時,要簽名時再作最後決定。

也就是---不了了之,就這樣又拖了一個多月,

當時遺產稅是個很大的問題,

早先的我的態度是,不碰財產,遺產稅也別找我。

我不想擔太多責任在身上,我只想顧好我自己。

老哥要財產全給他,可是應付的責任與義務也全都歸他。

可是中間,老哥一直在打我們的主意,讓我愈來愈沒有安全感,

感覺老哥在算計我們,好的部分他全要了,可是責任我們卻也要負擔,

我心裡超不爽,後來和姑姑與老姊討論後,

我決定我願意負擔遺產稅,相對的財產也要爭,

那時,我才發現,其實,對我們來說,怎麼都算賺到,

只要犠牲一部分享受,得到的利益可能更豐厚。

那時的我,其實心情真的很矛盾,

既期待未來可能的豐厚利益,卻也擔心在那之前貸款的負擔與壓力。

所以,之前都一直不去管它,也不去思考我答應姑姑要作資料的準備。

所以最後,我被姑姑責備了一番,姑姑可能也對我失望了吧?

其實我也是,對自己不能承擔重任有點慚愧,之前說的那些都是大話吧?

說得那麼多,說得那麼真,

結果,什麼事也沒搞出來,唉.....~

我也對自己很失望。

現在,哥哥好像遺產稅快解決了,也不需要抵押我們的房子,

他好像快要搞定最麻煩的問題了,

一切又回到原點。

如果~他搞定遺產稅,那我覺得我們好像沒什麼立埸可以爭什麼?

畢竟他是兒子,遺產稅他也處理好,我們又沒出什麼力,

結果可能是,他給什麼,我們也只能接受了,沒有置喙的權力。

他最近好像又要開刀了,他的身體感覺得好像風中殘燭,一直有問題在,

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怎麼樣,那老爸的財產也就全落在大嫂的手上,

這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因為老爸的遺族-阿姨,大姊,我,小妹,

都沒有得到什麼大條的東西,因為大條的全被老哥佔走了。

如果有一天,老哥不在,那那些東西當然理所當然歸他的老婆小孩所有,

小孩年紀又小,而且很聽他媽媽的話,

到最後,老爸的財產,我們反而都沒有沾上什麼邊。。。,

如果她是一個好大嫂就算了,~問題是,她並不是......

她對我們都非常不客氣,也常常擺臭臉給我們看,

唉~我在這個家一輩子,有著我老爸的血統,可是,我老爸最後的財產,

卻都歸一個外姓人所有,感覺很可惡。

我們家族裡,大多不喜歡我大嫂,

而且她也很會搬弄是非,也不是個好媳婦,

脾氣不好,也常兇家裡長輩,

叔叔,嬸嬸,阿姨,姑姑,姊姊,甚至老爸,她全兇過,

也不把我們這些小姑看在眼裡,讓人生氣又討厭,

是個自私的女人,心眼也很小,

她只對她的老公小孩好,其他人,她完全不管死活,

有需要你時,才會對你和顏悅色,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喜歡她過,

她常對我們作表面功夫,私下遇見,根本不理你,當作沒看見,

想到以後老爸的財產全歸她,心裡超不爽的。

可是我卻覺得,自己也沒什麼能力改變狀況。

忽然,對自己,很失望也無奈;對人生,也有種厭倦了的感覺。

前天晚上,我有夢到桃園的田,夢到老爸,

在夢中的我,感覺很好,也很有安全感,

我真的很想念老爸,很想他。

醒來時,卻只覺得冷空氣在我四周,感覺很空虛。

今年年初才說要好好活下去,但這兩天,卻又不自覺憂鬱起來,

忽然希望自己快點死掉。

以前,很怕死,很怕死亡那天的到來,很怕自己的身體那一天會發作,

可是現在卻覺得,好希望那一天,可以早一天來,

就算發現自己身體有癌症,我也不再害怕和恐懼,

因為我覺得活著反而比較痛苦。

活著,對我來說,很沒意思,

我找不到快樂,找不到安全感,找不到歸屬感,對自己也沒有成就感;

反而挫折感,空虛,孤單寂寞,對未來沒有憧憬,身邊也沒有依靠,

看著週遭的人都幸福美滿的樣子,反觀自己家卻七零八落的,

那種才讓我覺得可怕,找不到可以讓自己快樂開心的方式,

孤單空虛,也不知可以依靠誰,so down!

失落的情緒,讓我忽然不知為什麼要繼續走下去?

對人也沒有了熱情,感覺和任何人,都隔著一個距離,

和誰都無法親近,好孤單。

以前,我很害怕這種情緒,就是無法和別人貼近。

可是最近,我知道有這種狀況,卻也,不知如何改善?

心想~也許過沒多久就會改善,若是沒改善,那也無所謂吧?

也許死了,就不用再害怕和假裝了,也不用再去care自己的活得比人貧乏,

可能是,我的心太依賴家人,可是現在我身邊剩下的血親,只有老哥和大姊,

可是和他們又不親,

如果可以,反而希望下輩子不要再和他們認識了,

和他們沒有什麼太close的心情,沒有歸屬感,

讓我更想早點離開這個世界,

因為沒有什麼值得我再留下來的人/事/物。

外面世界的熱鬧,我冰冷的內心,完全感受不到。

真的很想念我父親。。。,

雖然每天和父親說話,

可是,覺得自己人生很空虛,因為父親不會再對我有任何的回應,

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要,只希望可以早早從這個深感孤寂的世界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56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