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痛人物
2008/10/16 14:24:46瀏覽239|回應0|推薦0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過逝了!

台灣人尊敬的人告別所有的台灣人。

~~~~~~~~~~~~~~~~~~~~~~~~~~~~~

最近財產紛爭,又再次在我們家上演了,

我總是覺得失去老爸已經很傷心了!

結果還要面對家裡甚至是家族中財產爭奪戰,

一埸好似無解,且永無休止的混戰中,

真是二度傷害,對我來說。。。。

現在的爸爸心裡會想著什麼?那個我認為很有深度的老爸,

大哥和阿姨的爭奪完全毫無遮掩,

我當然是支持我家唯一的男丁,

他的身體並不好,偏偏又過度執著,

且對於父親的財產他認為他是當然的唯一繼承人,就我家而言,

我其實無所謂,我甚至對我哥和我姊說,我的部分,誰要就給誰吧!

                   (有點假瀟脫)

可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活不久,活著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折磨,

活愈久,痛苦的事愈多,反正又不能結婚生小孩,

那不如在我身體承受痛苦之前,讓我結束自己這麼痛苦又無奈的一生。

其實心裡的自己知道我這個決定有些草率,可是我總覺得,

我這一生所求不多,只求可以溫飽,有地方住,死時可以痛快解脫,

其他的並不太重要,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有好有壞,

只要自己不要找麻煩,日子過得去就很好了!

我覺得自己到目前為止還OK吧!

小時候,雖然母親早逝,可是有個好二姊照顧我長大,作我的依靠,

爸爸在金錢上,也對我很厚待,高中時開始給我零用錢,一直到我25歲,

25歲出社會,自己賺自己花,從不用拿錢回家。

所以說,我對自己的人生其實已經很知足了。

很感念~

小時候,有個姊姊照顧我;

唸書時,有個老爸供養我;

現在,我目前這家公司的老闆除了有點小氣外,其實也對我不錯,

會容忍我的壞脾氣,也很尊重我,更重要的是,在這麼不景氣時,

給我這一份工作,賞我一口飯吃。

否則,我可能也會心裡很不平衡,覺得為什麼哥哥佔有那麼多財產,

其實我也裡多少也有點介懷,更何況阿姨,

現在有時想想,

阿姨以前對爸爸的好,真的只是為了我老爸的財產嗎?

沒有愛情嗎?

而哥哥呢?

那我自己呢?

人真的很可怕(我想)

也許爸爸並沒將自己手上全部的財產,在他生前就分好,

是否也是認為自己的老婆子女對自己好,完全是看在財產的份上?

所以才和我們這麼有距離?

我曾和老爸說:

"我們對他好,不是貪他的財產,只是因為他是我們唯一的老爸"

不知道老爸相不相信我說的?

看似好聽話,可是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的真心。。。

對於老哥,我真的心裡又是埋怨,又是無奈。。。

心疼他身體不好,全身上下,毛病不少,

一眼看不到,出過車禍,又動過幾次刀。

這次事件的起因要從星期二說起,

星期二,我特地請一天假,早上一大早凌晨五點坐老哥的車,

下去南投接大姊,等大姊中午下班,我們又趕緊飛車回台北,

大哥一眼看不到,又牙齒痛,可是一路超車狂飆回台北,

到台北家時,已經快五點了,因為當天本來說好,大家要去代書那簽字,

可是回家時,阿姨不見了,老哥要我去找,我也不知她的電話,

樓上樓下看也不見她人影,只好不好意思問樓下不怎麼往來的房客,

他們說阿姨坐公車不知道去那裡,當下我們都傻眼,

心裡七上八下的想說她是自己去呢?

還是來個相應不理,我們也拿她沒輒,

不過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更何況我小姑姑已經在代書那兒,

等我們家的人了,我很配服小姑姑的耐心,其實如果我是她,我才不想做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無端捲入別人家裡的紛爭,對自己也沒什麼好處,

大伙一起坐TAXI前往代書那兒,結果,阿姨果真沒出現,

也是,她不可能那麼好擺平的,老哥想得太簡單了

阿姨還對我小姑說:小姑和哥哥聯合恐嚇她,哥哥一聽,怒不可遏,

譙幾句三字經後,就衝出去了,完全不理睬在場的代書與我們,

後來大嫂也追出去了,就這樣二個人一去不復返,

留我和大姊,小姑,在代書那兒,

我因為不想再來了,所以和大姊一起簽字,

之後又陪小姑等了阿姨一個小時後,最終我們三個還是失望的回家,

事情終究沒有解決,

隔天,聽姊說,大哥當時衝回家要把和阿姨很要好的樓下房客趕走,

那一家房客住很久了,有二十幾年了吧?

我心裡搖搖頭,心想:

大哥也真是太不穩重,太不冷靜了!

沒有思慮縝密,只是憑一時之氣,這樣對事情沒有幫助,只會更糟而已,

糟到我也不想再去理,

我可能很沒用吧,也很怕事,

所以我情願抛棄一切,也不想捲入紛爭,

這一直是我的處事之道,

事情愈簡單愈好,如果可以掌控,我會去掌控,

如果我不能掌控,那我只求對我的影響與傷害可以減至最低。

大哥是那種很會計較的人,也很會算;

想得多,煩惱也多的人,

和你好的時候,對你超好的;和你翻臉時,打死不相往來,

我覺得做人不用這樣明顯,反正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

對人不用太好,也不用太壞,

因人而異,

我也很情緒化,有時也會想很多,或是比較敏感,

可是,如果不太嚴重,我想就算一時翻臉,

有一天,還是會有往來的,

只是不像以往那麼要好而已,

像哥哥這麼絶對,只會陷死自己,對自己本身,不見得是好,

哥哥太急了,也太一廂情願的相信自己以為的事,

不是所有人都會依著他,所有的事情都會照他所想的走,

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也不用太意外

冷靜,想一想,

發脾氣,只會氣壞自己的身體,

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事情永遠無法解決,

何必這麼急?

該他的東西,就是他的東西,

就算老爸的身家都給他,可是他確定自己一定用的到嗎?或是真的就得到了?

還是失去更多,失去健康,失去快樂,累壞自己,或更操煩?

很多事想和哥哥講,可是我想他不會認同我的。。。

我很多朋友,聽我說家裡的紛爭,

紛紛都會表示,還好自己家裡沒什麼財產可爭,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清悠,

財產多不見得是好事,反正,老爸給我夠多了!

他將我養大成人,讓我吃穿,供我唸書,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養活自己,

生活隨性自由,簡簡單單。

人生很短的,一眨眼,也許終點就到了,

就像我爸爸,我們鄰居,像王永慶他們這樣,

還來不及說什麼,人生的終點已來到。

他們可能從未料想到,就是這一天,

但"祂"就是硬生生的將你帶走了,

管你是誰,管你願不願意,

人活著太多事,是自己不能掌控的,

但最起碼,我覺得應該讓自己每天都活著很快樂,

不愉快的事就全部"放水流(台語)"。

我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終點在那一天,

可是在那天之前,

我會想辦法,讓自己每天都過著心裡覺得很快樂。

死的那一天,也可以含笑而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3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