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日全蝕,是兇兆嗎?
2008/08/01 23:52:42瀏覽294|回應0|推薦0

昨天是爸爸的忌日,一年過去了,有朋友對我說:"好快!一年過去了。"

對她來說,也許只是平凡的一年,對我來說,卻是世界末日的一年。

我的世界末日。

從爸爸辭世,我一直很想念他,一年過去了,可是這過去的一年中,

我天天夜夜都想著我的爸爸,想 他生前的一切一切,

想他的背影,想到最後那一段日子,我和他躺在床上看電視聊天,

回想著他的身影,壯壯結實的農人家,有著過人的剽悍,

對於他認為的事情超堅持的金牛座,唉~如何呢?現在已不在復見。

獨留我一個人對著回憶著,空愁帳。。。

昨天望著靈堂前父親的照片,我的眼淚不停的流下,傷心的點點滴滴又流了出來

對於從小失去母親的我,父親是我的一切,

我不知道什麼是母愛,我的記憶,從失去媽媽開始運作,

對媽媽的記憶少的可憐,對於母親的離去與不諒,我也是滿心委曲,

小時候不懂,連死亡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我,一下子就碰到母親的撒手人寰,

母親對我來說很遙遠,也很飄渺。

而爸爸,卻是我所有的依靠,

我吃住靠他,

我唸書靠他,

被欺侮也靠他保護,

家裡的一切生活起居,我都靠他,靠他種田,讓我長到如今三十多歲。

有他打點一切,我什麼都沒操心到吧?

也許情感上的滿足,他給的不多,

但物質上的滿足,他卻沒什麼少給我。

因為他,我才有還算優渥的學生時代,年屆廿五歲還在唸書。

如今,父親的辭世,家裡因為財產/遺產稅,

首先,我信任的叔叔,搶走爸爸的房子,還抵毀我爸爸,

二媽的虎視眈眈,有時又與叔叔嬸嬸們聯手,

現在連唯一的親哥哥都算計著我和姊姊,

而姊姊也準備和哥哥大戰一場爭取應得那份,

這就是我們家,

我不知道說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應不應該也要爭取,爭取我們應得的?

其實我們家的小孩都有癌症的基因,我爸媽二姊都是因為癌症離世,

我媽的娘家,因為癌症,已全數離世了!我想我應該也快步後塵了。

我的左腹總是隱隱作痛,總覺得腹部有硬塊。我想我也快了吧。

前幾天,內心還在害怕面對死亡,

可是現在,卻忽然覺得自己活著了無生趣。

我對自己的親人心寒,對自己的未來也充滿不安,

回想自己的一生,也許不算是悲慘人生,可是卻不覺得,活著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什麼東西,我這一輩子,都沒有碰過它,與它絶緣。

以前,也許用隨波逐流來麻卑自己,可是現在,那個流哩?

流不見了,我覺得自己,完全陷在一灘死水中,深陷其中,跳不出去,

只是覺得自己動彈不得,只是混身都被一個死水快淹沒,但四週卻不見任何的

希望,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是自己一個人,一直是一個人,

我的出生,沒有其他人的喜悅;

我的離開,也沒有任何人會在意。

這就是我的一生。

也許,我是該檢討自己,活著,不是為任何人,試著為自己,

為自己找一條活下去的路。

也許,因為今天是日全蝕,人們口中的凶兆的象徵,所以心情特別沮喪。

也可能因為,昨天是爸爸的忌日,再加上兄姊那麼一席話,

讓我的心慌亂了一整天,對於家人的傷心,對人性的失望,

人可以為了錢,為了生存,拋棄自己的手足,拋棄道義,

哥哥真的令我很失望,還虧我之前,什麼事都替他找想,

替他幫爸爸說話,替他擔心,

我知道他一直是比較會計算,也比較自私的人,

可是,我們是親手足,看在爸媽的份上,他是否應該也替我和大姊想一想?

更何況我們又沒結婚,也沒小孩,身體也不好,爸爸生前說要留給我們的,

他卻完全不理會,只想隨隨便便打發我們,在他的眼裡,我們只是一時的,

最後,爸爸留給我們的,還是應該給他的小孩。

可是爸爸心疼我們沒有結婚,留了一間房子給我們姊妹倆,本來也想將祖宅

給我們,他怕哥哥有一天會趕我們出去,

但是一來,我們沒錢繳遺產稅,二來,我們女生沒有資格要祖宅。

爸爸也說,共有的地方均分,我們女兒一起分,如果我們嫁了,地就跟我們,

可是現在,全部都是哥哥在處理,本來我也想,自己是女兒,是沒什麼資格

要什麼,何況遺產稅,我根本不想碰,可是哥哥,出錢時要我們均分,

等到要分利益是,又隨隨便便想要打發我們,我的心裡很傷心,

因為我們在他心中是這麼低廉的妹妹們,微不足道,又十足的包袱,

想和他爭財產,我又覺得,搞到最後反目成仇,爭著你死我活,

四分五裂,大家心裡都不好過,到最後,又真的可以花到多少?

而這應該也不會是我爸爸願意見到的情況,

只是我對自己的未來惶惶不安,

怕現在放棄不爭,該爭時不爭,日後又後悔,尤其那一天要錢用時。

錢是萬惡的深淵,我深深有這種感觸,

不講錢時,才可以感受人性,

一講錢,大家傷感情,撕破臉,我有太多感受了。

所以,我不愛錢,但卻非常會亂花錢。

錢,讓我們親子關係不佳,現在連手足都快絶裂了。

如果爸爸還在就好了,每次看到劉兆玄,我都會想到爸爸,

因為他和爸爸一樣是金牛座,而且個性上也和爸爸一樣強悍,

對子女的愛也是一樣的,只是以前我感覺不到,

劉兆玄的子女比我們幸福多了!有父母在身邊的小孩,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

現在淚也乾了!

希望明天的心情好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209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