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嘴民主 — 中華民國註銷論
2013/11/01 11:23:24瀏覽1208|回應21|推薦45

主要引用文章台灣共和國萬歲!
次要引用文章回向陽春訪客簿留言
次要引用文章請來教教LKK「臺灣獨立」的實質意義
次要引用文章台獨,是你對這片土地永續經營的思考——回覆LKK對台獨的質疑


由於和自稱是真臺獨的向陽春兄﹐交鋒鬥嘴到幾個關鍵議題上﹐特地撰文駁斥「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註銷」的謬論。歡迎藍綠人士繼續挑戰LKK的論點。下面綠色的兩段是真臺獨向陽春兄的論點和問題︰

「中華民國」只是1949年以前,代表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而已,也已經在1971年正式被國際主流社會所註銷,至於台灣人民要用甚麼名稱代表,就等大多數台灣人民取得共識之後再決定。

「中華民國」除了只能像一只慰安奶嘴,滿足藍寶寶們情緒穩定外,請問「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上,它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嗎?就像現在社會裡的一家已重整過的公司,想用已被註銷名稱,代表新的股東,不但自己公司股東會有爭議,這個社會更不會讓它具備合法地位。

「國際法人」(a person of international laws) 最早出自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這個名詞只個將國家類比成一個能夠履行所簽訂國際法的個人﹐是一個非正式名詞﹐根本不是協議中的法定名詞。協議中的正式法定名詞是「國家」(State)。這個協議只是聯合國成立前美洲國家之間的協議﹐發起國是美國﹐但是美國最終簽署而有所保留。這個協議的目的是規範美洲各國尊重他國主權領土和人民﹐增進和平相處的關係。「國際法人」(a person of international laws) 自此誕生﹐但是在聯合國成立時﹐並未採用。也從未成為國際間締約時所採用的名詞﹐最多就是在法學院上課時討論的一個定義不明的名詞和觀念。

海外臺獨曾經大量蒐集各國協議和條約企圖建立臺灣身份未定的法理根據。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協議是其中之一。就像平埔血統論﹐無論相關與否許多協議和條約都被臺獨胡亂引用﹐做出許多沒有約束力﹑不被相關國家承認﹐也無資格提交聯合國討論的言論。可笑的是這些資料在臺獨團體間大量流傳﹐許多同情臺獨的無知民眾只是一再被欺騙而已。

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 (The 1933 Montevideo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and Duties of States) 中訂定的正式法定名詞是「國家」(State)﹐不是「國際法人」﹐國家的構成有四個要素︰

  • 永久人口 (permanent population)
  • 確定的領土 (defined territory)
  • 政府組織 (government)  
  • 和他國互動的能力 (capacity to enter into relations with the other states)

這個公約也明文公告﹐其他國家承認與否不能否定一個國家的存在。聯合國管轄的條約還增加了主權(Sovereignty)為國家必要條件的觀念﹐如果你相信這個公約。根據這四項要素加上主權﹐請問中華民國哪一點不夠格被稱為一個國家?請勿使用民法中對法人的定義界定國家是法人!國家就是國家﹐和一般認知的法人完全不同。國與國之間的互動關係決定於兩國的協議和條約上﹐國際法中從來沒有和民法法人相當的觀念﹐將自己的國家降級為法人套在外交和國際事務上﹐毫無國際法理根據﹐也完全不符合外交慣例。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一直都有國家的地位。

現在仔細研究「中華民國」國際和外交現況的由來。的確﹐1949年前「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代表全中國的人民﹐包括臺灣的人民。1949年中共內戰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內戰失敗﹐退守臺灣﹐請認清事實「中華民國」沒被消滅﹐仍然在聯合國和國際上代表全中國﹐包括臺灣的人民。當時國際間只有共產國際承認中共﹐而民主陣營繼續承認「中華民國」。這個國際分裂對立的情況持續到1971年﹐中共進入聯合國。由於只能有一個國家代表全中國的人民﹐中共的進入取代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地位﹐這是老蔣執政尾期的重大事件。從1971起﹐許多民主國家在中共外交統戰下﹐逐一與中華民國斷交。請注意﹐是斷交﹐不是註銷。所謂斷絕外交關係就是取消從前與「中華民國」締結的條約和協議﹐雙方召回使館人員。斷交是雙邊行為﹐譬如說﹐中華民國與德國斷交﹐無法否定德國存在﹐也不可能註銷德國。同理﹐德國無法否定中華民國存在﹐也不能註銷中華民國。如果任何人認為「中華民國」這個名稱被註銷了﹐請提出提出世界上任何一國包括中共「註銷」中華民國的正式官方文件或是任何證據。

1978年〔不是向兄所言1971年〕﹐為了聯共制俄的戰略佈局﹐尼克森訪問中共﹐舊中美斷交﹐新中美建交。美國即以「臺灣關係法」為法理根據繼續延持和中華民國的實質外交關係﹐形成目前的台中美外交局勢。其他邦交國基於中華民國並未喪失主權和在臺灣繼續生存的事實﹐仍然以對待國家的方式改以「臺灣」為名與中華民國締結的條約和協議。這些條約和協議就是其他國家持續承認原來就在台灣的政府﹑人民﹑主權實際證明。除了不能稱呼「中華民國」之外﹐其他待遇等同國家。中華民國的國家地位完全沒被註銷!這些國家只是迫於中共的統戰打壓﹐必須改變對我們的稱呼而已﹐最糟的是我們也非常順從﹐沒有嚴正反對。如果中華民國完全被註銷﹐不再是一個國家﹐為何這些其他國家仍然以「臺灣」為名和我們締結條約和?除了自己能註銷「中華民國」沒任何國家能夠註銷中華民國。事實上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中明文主張不論其他國家承認與否﹐都不能否定一個主權獨立﹐擁有領土和永久居民﹐具有外交能力的國家。即使全世界都不承認中華民國﹐只要中華民國在臺灣﹐臺灣還有人活著﹐中華民國政府行使主權﹐中華民國能夠和其他國家締結外交協議和條約﹐就沒有任何國家任何人能否定中華民國。

請問你知道為何「臺灣」成了「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代稱嗎?這是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代替中華民國正式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時﹐國際各國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要求﹐以「臺灣」所謂的地區的名稱﹐代替那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法行使政權而又無法忽視存在的「中華民國」。聯合國和美國國務院都有完整的文件公告「臺灣」這個名詞的由來﹐但是從未在任何官方文件中宣稱「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美國一直秉守一個中國政策﹐官方從未承認「臺灣」是個獨立國家。美國國務院有關的公文中對已斷交的「中華民國」有三個稱呼 (1) Taiwan, (2) Taiwan, China, or (3) China (Taiwan only)。為何這些國家不使用「中華民國」﹐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壓力!為何這些國家以「臺灣」取代「中華民國」﹐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要求。如果不是八二三炮戰打碎了中共解放臺灣的企圖﹐今天哪會有中華民國?哪會有什麼民主?哪會有什麼臺獨?哪會有機會在這裡鬥嘴?

的確﹐「中華民國」是否存在根本不須爭辯﹐因為對於那些根本沒有「國家」觀念的臺獨份子言﹐「中華民國」和他們反對的政權政體同義。LKK不反對通過民主程序更改自己的國號﹐只要能夠公開辨論改名和不改名的利弊得失﹐每個人都投下神聖的一票﹐全民多數決﹐就算改成「狗屎國」﹐LKK都沒有意見。但是自己單方面的更名不會影響中共要求美國和聯合國其他邦交國以臺灣稱呼你的既定事實。LKK還要強調﹐沒通過民主程序改名之前在臺灣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LKK企圖以最簡單的方法解釋國號的觀念﹐今天外人給你個新名字「xxx」那你就是「xxx」嗎?除了你也附和外人承認自己就是「xxx」﹐你才是真正的「xxx」不是嗎?今天和中共有邦交的國家都叫你「臺灣」﹐你自己也附和稱自己是「臺灣」﹐那就是從國家降格為地區﹐中共還樂得你如此順從。請問過去三十年中是誰一直要去掉「中華民國」呢?是誰洋洋得意自稱「臺灣」呢?主張自稱「臺灣」的人才是是騙你賣國的人!

LKK只要有機會﹐就會和外國友人說︰「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來自臺灣。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壓迫﹐很少國家承認我們中華民國。即使你的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稱我為臺灣。我仍然以中華民國國民自豪。你可以說我來自臺灣﹐但是請記住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只是一個被中共壓制國家的名稱。」這才是維持國格的說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sh4start&aid=92831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究竟要走向何方?
2013/11/03 23:20

溥儀遜位後,依然和一些前清的遺臣們,斜倚紫禁城的黃昏,依然作著恢復大清故都的殘夢;回顧這段歷史頗令人不忍,時代的巨輪,是現實而殘酷地!

辛亥百年過去,從「家天下」換成「黨天下」,中國人民依然生活在專制體制下,不同地是,這些年中國的人民發了,卻沒意識到時代的巨輪,已然轉到「地球村」的世紀,而不叫「中國人的世紀」。

在「地球村」的時代,強權如美國,都要受到國際結盟組織的制約。

生活在台灣的人,豈能不思考,台灣究竟要走向何方?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3:25 回覆:
向兄﹐這篇的主題是回覆向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註銷」﹐答覆你「中華民國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嗎?」別的主題﹐請慢慢來!

就算是鬥嘴﹐渾水摸魚﹑和稀泥﹑像大雜燴一樣混在一起﹐凸顯自己頭腦不清﹐強詞奪理﹐不是嗎?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3:36 回覆:
這一篇的共識是往後所有討論的基礎﹐如果向兄沒有否定LKK此篇的所有論點﹐那麼LKK就認定你向兄完全同意這篇的說法﹐免得以後LKK以這裡的說法辯論向兄的說法時﹐向兄又不同意﹐又得回來重新辯論這裡的論點?那樣就沒完沒了啦!即使沒完沒了LKK還是會奉陪﹐但是學不到什麼新觀念新玩意嘍!

如果向兄只是列出你的問題﹐在你的格子裡列出即可﹐LKK會拜訪你的﹐請放心!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爽就好!
2013/11/03 22:19

怕熱就不會進廚房,要進廚房就不要怕熱,但是你老兄盡在那邊噴口水。不想回應你,被你笑是狗熊,那又有甚麼關係;真理存在那邊,不因你的否定而消失,因為幾千年來,愚蠢的人類不斷地重蹈歷史的覆轍。

任何的土地,都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因為當人民不再支持這個政權時,這個政權的統治權力合法性就消失了。

你欠缺這種認知,竟還硬凹拿「實體」代表「名稱」,你爽就好!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2:46 回覆:

向兄﹐那就歡迎再度光臨﹐進廚房打起精神﹐請先回答LKK在3樓的回覆!免得讓人覺得你向兄是吃了迷幻藥﹐語無倫次。

向兄﹐這篇的主題是回覆向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註銷」﹐答覆你「中華民國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嗎?」別的主題﹐請慢慢來!

就算是鬥嘴﹐渾水摸魚﹑和稀泥﹑像大雜燴一樣混在一起﹐凸顯自己頭腦不清﹐強詞奪理﹐不是嗎?

乖!綠寶寶﹐別鬧別吵﹐LKK答應你下面幾篇就開講你的「任何的土地,都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因為當人民不再支持這個政權時,這個政權的統治權力合法性就消失了。」喔!!!

請你先結束這篇的辯論好嗎?

在向兄那邊﹐那是你家﹐LKK的問題你可以放著不答﹐這裡是LKK家﹐請尊重LKK的要求﹐其實也是向兄自己說過的話「就事論事」針對問題辯出結果。


沒詞了嗎?否則怎麼在那裡「愛」、「不愛」反覆不停? 哈 哈哈!我說怎麼回事﹐LKK逐句回應了你的留言﹐結果沒下文了!原來是向兄在LKK的格子﹐撐不下去﹐躲回自己格子撐英雄質問起LKK了?LKK在你格子 貼了二十多個回應留言﹐向兄只來貼了兩個就落跑﹐真不夠意思!就算LKK沒詞了﹐向兄你還是賺啊!何必要在別人家當狗熊﹐回到自己家還撐英雄!

向兄聽過「模仿是最好的讚美!」吧!感謝向兄﹐歡迎採用LKK的問題以及LKK問問題的風格回應!不客氣!不客氣!如果LKK也用向兄的問題回問﹐那也是讚美喔!

LKK 說理有理說﹐罵人有話罵。向兄﹐是誰顧左右言他?是誰連回答LKK最簡單的問題都有困難?還好意思說別人沒詞了?LKK既然問得出問題﹐你還怕LKK沒答 案?!倒是向兄您﹐有口難開﹐愛!不愛!最後竟然能擠出「沒詞了!」的本能反應!真是幽默創意!鼓掌!鼓掌!今天早上讓LKK開懷大笑!真是美好的星期 天!

你要問的問題是什麼?列清楚寫下來﹐我們就一題一題辯到你滿意為止。就怕向兄很快要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開溜﹐或是已經不敢再赴鴻門宴了!真要LKK下戰書﹐挑戰你向兄有種放馬過來嗎?恭候大駕拿出點真才實料鬥嘴辯論!

就算我們辯不出個結果﹐至少要辯到讓LKK看出你是在講道理﹐看到你的邏輯清楚推論正確﹐證明你了解自己引用名詞論說的意思﹐辯到讓LKK覺得你是值得尊敬一點的對手好嗎?免怕啦!向兄接不接受LKK的挑戰﹐請用行動表示﹐免得讓向兄再次感到「有口難開」的尷尬!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2:59 回覆:
你爽就好!

LKK寫這篇時﹐答覆你向兄的問題時﹐一點都不爽﹐而是心中異常悲憤!

為什麼中國人是一盤散沙?就是這樣。一天到晚自己鬥自己﹐把自己人鬥得精疲力盡﹐讓外國人坐收漁利。不管你承不承認﹐你們這些第一代移民的後裔﹐還深深保留這種一盤散沙的傳統﹐族群鬥族群﹐從地方鬥到國會﹐結果經濟一團亂。你能提出一個團結一致的主張和方法嗎?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3:24 回覆:
真理存在那邊,不因你的否定而消失,因為幾千年來,愚蠢的人類不斷地重蹈歷史的覆轍。

向兄﹐LKK也要說﹐真理不是只在你的腦子裡﹐如果你說出來的話﹐被人隨便就舉例反駁﹐那句話一定不是真理。也不敢保證自己認定的就是真理。但是經過別人挑戰糾正錯誤後﹐可能會更靠近真理一點。

漱洗後﹐再回你一段﹐祝你好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22:15
您的論點俺沒仔細求證 但俺得論點是 "中華民國"還是實體 "中華人民共合國"是自我獨立於1949 那"台灣共合國"更是希望渺茫非常! 因為鬥不過 "中華民國" 與 "中華人民共合國" 台灣人能輕輕鬆鬆的當"中華民國"總統 為何要拋頭滷傻熱血去成立一個與"中華民國"機忽一模一樣的"台灣共合國"?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22:48 回覆:
鼓掌!鼓掌!藍雲兄說的好﹐請藍雲兄到樓上向兄的格子裡再貼一次。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13:17

在海外,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總有幾許激動,,,,,

聽到說台灣話的遊客,總有幾分親切,,,,,,,,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就是要搞個所謂不存在的台灣國,,,,

反共 ! 絕對贊成 ! 反中 ! 莫明其妙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15:48 回覆:

是啊!就是莫明其妙﹐但就是有這麼一群鐵桿深綠人士反中反到底了!這其中經過﹐嘆…﹐一言難盡!

兩蔣時代八成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現在只剩不到二成還認同中國。反中在現在的臺灣很正常!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12:08

一個中國=大陸諸省+臺灣省

中國缺了大陸或臺灣都不是完整的中國。

因為目前兩岸的狀況是一個中國框架下的兩個政權處於內戰止戰狀態。也就是說內戰仍未結束。雙方都想稱為中國的代表。大陸在加入聯合國之前由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當時大陸也如同現在的臺灣一樣被打壓。自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則由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

但隨著兩岸實力的此消彼長以及持續的良性交流互通,假以時日,未來一個統一中國自然水到渠成。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12:42 回覆:

有一些深綠的同胞根本就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呢!

正如LKK回答樓下心不老兄︰兩岸對壘﹐一邊貫徹「一個中國」﹐一邊混亂到搞不清是「兩個中國」「一個中國」「不是中國」。

不論如何臺灣是個民主國家﹐不管是統是獨﹐也許有一天﹐臺灣老百姓會同心協力﹐目標一致﹐和平地為自己爭取該得到的歷史定位和權益。

不過LKK對於這個期望﹐相當悲觀﹐也許一定要經過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劫難﹐才會有和平康樂的結局。LKK希望自己是錯的﹐完全錯誤!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9:04

台灣代表中華民國,總統代表中華民國,國旗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長代表中華民國,,,,

一國多表 ?  呵呵 ! (借版主的笑聲,)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09:58 回覆:

呵呵…﹐是啊!人人都可表﹐有什麼不對嗎?

LKK偶爾也代替外交部長在洋人朋友前代表中華民國說幾句話…﹐就差一點可惜沒能簽條約了﹐呵呵…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8:56
立場一貫:正視現實,兩個中國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3 10:46 回覆:

尊重!兩岸對方都管不到﹐從主權治權看是兩國。「一個中國」也不是空話﹐國際上問問英美德法義日俄就知道啦。一中各表是好不容易找到的折衷點﹐兩岸都不失面子的說法﹐當然有許多人不同意。在臺灣還有三分之一的人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

LKK立場就是︰兩岸對壘﹐一邊貫徹「一個中國」﹐一邊混亂到搞不清是「兩個中國」「一個中國」「不是中國」。

唉!混亂久了﹐就輸了!這篇是告訴那些「沒有中國」的人﹐中華民國還在臺灣。雖然外國的官老爺們稱「臺灣」﹐實際上是以國對國的方式對待我們。中華民國還沒掛。外國的官老爺們不能說「中華民國」﹐但也沒說「中華民國」不存在。中華民國沒被註銷。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3/11/02 14:43
大力給您支持,呵!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2 14:49 回覆:
呵呵!感謝溫暖的支持!

才女照顧長輩之餘也要自己保重。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體!
2013/11/01 23:35

你一直用統治者的史觀,在看待這片土地。

你認為政權等同於國家,政權才是國家的主體,然而從人類發展出國家以來,政權從來都不是國家的主體,因為當人民不再支持這個政權的時候,這個政權的統治合法性就消失了,人類的歷史從古至今都是如此。

如果政權是國家的主體,所有的開國英雄豪傑,都成了「叛國賊」。然而英雄豪傑之所以成為英雄豪傑,勇於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人民若不是國家的主體,這些英雄豪傑根本無法得以彰顯!

就順著你「台灣代表中華民國」的論點來推,用人民、土地,來代表國號;這種邏輯不會很奇怪嗎?

地區是人類對土地的概稱,你卻認為台灣是「國家中地區」的名字,若如是說,那亞洲地區、美洲地區,又如何解釋?全世界多的是一個地區裡,有很多的國家,有的國家大到橫跨數個時區。就像有的民族分成很多國家,有的國家卻有眾多的民族;唯獨沒有用人民和土地,來代表國家的名字。

國號本來就是一個地區土地與人民的代表名稱。國際如同一個社會,難道要讓台灣自絕於國際社會?而不用理會國際社會的法理?

尤其民主國家,人民就像一家公司的眾多股東,「台灣」這家公司,在1996年時,透過選舉,公司獲得重整。然而「台灣」這家公司,卻因「中國」這家公司主張:「台灣」是我們的一部分,而我們部分的股東,卻甘之如飴承認是他們的一部分?

1949年的中國內戰已然結束,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台灣自家的爭議,就讓台灣人自己慢慢化解這場茶壺的風暴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2 15:22 回覆:

向兄﹐歡迎你過來發表意見﹐不過想要求向兄針對主題辯論。這篇的主題是回覆向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註銷」﹐答覆你「中華民國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嗎?」別的主題﹐請慢慢來!

就算是鬥嘴﹐渾水摸魚﹑和稀泥﹑像大雜燴一樣混在一起﹐凸顯自己頭腦不清﹐強詞奪理﹐不是嗎?

人民﹑政權是不是國家的主體﹐以及臺灣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這篇不討論。LKK會另闢新文答覆﹐不過有些問題要你先回答LKK在你那邊的問題之後﹐才能繼續辯論。

就順著你「台灣代表中華民國」的論點來推,用人民、土地,來代表國號;這種邏輯不會很奇怪嗎?

「台灣代表中華民國」這是國際現況﹐也是我的論點﹐不是我的邏輯﹐請向兄用字精準一些。中共稱呼你臺灣﹐中共認為臺灣是個地區(省)的名稱﹐如果要辯﹐找中共去辯﹐找中共把臺灣改成你想要的名稱。美國也稱呼你臺灣(Taiwan)。如果向兄不高興﹐可以找老美抗議去!

在國際間﹐「臺灣」是個名字﹐「中華民國」是個名字﹐從前締約上面寫的是「中華民國」﹐現在締約上面寫的是「臺灣」﹐LKK說「台灣代表中華民國」的邏輯有什麼奇怪?

從前締約時「中華民國」代表在臺灣群島上的政府人民﹐現在締約時「臺灣」代表的是同樣的地區同樣的政府和人民。這就是國際現況﹐有什麼邏輯錯誤?請問向兄怎樣才是國際間或者是你自己認為正確的邏輯?

地區是人類對土地的概稱,你卻認為台灣是「國家中地區」的名字,若如是說,那亞洲地區、美洲地區,又如何解釋?全世界多的是一個地區裡,有很多的國家,有的國家大到橫跨數個時區。就像有的民族分成很多國家,有的國家卻有眾多的民族;唯獨沒有用人民和土地,來代表國家的名字。

我並未討論亞洲美洲等「地區」概稱﹐我只說「臺灣」是個地區名稱﹐用來代替「中華民國」﹐這不是我的主張﹐也不是我造成的﹐這是國際現況。向兄這些國家地區的辯論﹐和國際各國如何稱呼臺灣(Taiwan)有什麼何關係?

唯獨沒有用人民和土地,來代表國家的名字。

法國(France)是地名也是國名﹐(Franch) 法國人﹐德國 (Germany) 是地名也是國名﹐ (German) 德國人。這些字都是同一字根﹐以一個字母分別人和地物。美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中的 America 就是地區名稱﹐美國人 American。這也回答向兄前面質問「用人民、土地,來代表國號;這種邏輯不會很奇怪嗎?」這種邏輯本來就很平常啊!不好意思﹐是向兄您從未放眼去看看外邊世界嗎?

國號本來就是一個地區土地與人民的代表名稱。 更準確的說國號就是稱呼一個國家的名字﹐而國家最低限度就是領土﹑人民﹑政府﹐主權的組合。

國際如同一個社會,難道要讓台灣自絕於國際社會?而不用理會國際社會的法理?LKK 從事的的工作就是國際科技交流﹐從來沒說要臺灣自絕於國際社會。LKK看不出向兄這這句和本篇主題的關係﹐能否請你舉出幾個國際社會法理的例子?顯然LKK解說外交和國際事務的基本觀念後﹐向兄還是沒搞清楚。國家和國家的關係建立在兩國訂定的條約和協議上﹐以美國為例﹐美國可以按照不同的條約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不同的國家。請問美國遵守的國際社會法理為何?

民主國家,人民就像一家公司的眾多股東 很抱歉﹐這個說法根本錯誤!國家和人民真正關係並非如此。國家和人民的關係﹑國家制度﹑運作的根本依據是憲法﹐當然也還有許多其他法令規條。國家和人民的關係遠遠超過公司法中所定義公司和股東之間的關係。簡單說﹐改變國家制度和運作至少要有憲法的依據。兄台又把民法當憲法用啦!請問憲法有條文容許公民隨意解散國家嗎?請問公司能夠要求股東服義務兵役嗎?國家可以按照誰的錢多股份多﹐誰就決定國策嗎?如果按照民法經營國家﹐何必要五權分立?何必要外交國防?民法和公司法是會採納一些民主政治的理念去解決人民間或是股東間的爭議。但是民法和公司法也不能違背憲法中所規定國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如果以民法的觀念治國﹐那才是本末倒置!兄台這種說法根本立論就不正確!Lkk希望向兄引用名詞觀念時事先了解這些名詞的意義好嗎?

請問你看完LKK的論點後﹐哪一論點錯誤?你如果還主張「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被註銷」了﹐可否請你提出論證呢?如果你覺得LKK對﹐至少我們可以有個共識。如果你對LKK提出「中華民國具有國際法人地位嗎?」的回覆還不滿意﹐請繼續提出你的反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8:15

文章末段所提我十分同意,此方向與您高度重疊,但這僅止於安於現狀!
也許春秋戰國是強併弱大吞小,也許唐宋元明是成為王敗為寇!
但無可否認,血液裡的密碼,文字中的記憶,朱子百家!老莊孔孟!
我無法自外於大中華的民族情感,我丟不掉唐詩宋詞,四書五經!
在歷史歲月的長河裡,臺灣當然是極其重要的支流,更肩負了神聖的使命!
我們何其有幸,生長在這保存延續中華文化的美麗淨土並構築了桃花源!
然後隱姓埋名?改名臺灣?

以上是小弟曾在向陽春格主文章留言的片段
該兄的言論在我看來 : "國際主流社會"像地痞流氓"
改名臺灣就如同兄弟爭家產,爭輸而財產少的一方,
要改姓而地痞流氓就會承認般的荒謬

字夠大嗎 ?澶х瑧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3-11-02 06:32 回覆:

感謝多硯坊兄回響﹐也請瀏覽引用文「當然可能的任務」。

民主的架構下臺獨這種叛離團體根本毫無立足之地。人民都有參政權﹐國家就是人民的﹐獨什麼呢?要是有什麼對國家有利的政見?說來聽聽﹐通過民主程序﹐變成行動啊!為什麼一天到晚﹐以似是而非﹐空談毫無營養的費話﹐自我陶醉?當然﹐要喊獨立﹐隨意。要真獨立﹐死定了!

美國也有要獨立的﹐美國每個州﹐都是「國」(State)﹐加州自古就擁財自重﹐不只主張加州獨立﹐甚至還主張南北加州分別獨立。呵呵!這些團體受到FBI嚴密監控﹐一有叛國行為﹐立刻消滅﹐毫不留情。臺灣就是太講「情」﹐理法就擺在一邊了!

說到「情」﹐樓下這位格友﹐一針見血。臺獨就是除了情緒之外﹐別無他物。自己的文化﹑國家﹑歷史﹑傳承﹑祖先﹑都可以拋棄!這位向格主﹐舉著「桃花源」 「普世價值」「中華民國註銷論」和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名詞﹐加上其他同路人還捏造「平埔血統」﹐高喊「臺灣獨立」﹐不過就是情緒罷了,完全是自我毀滅的情緒。 LKK在這兒說理其實也是白費。

呵呵!字大了一些!現在放大一次就可以看 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