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然可能的任務
2009/05/23 06:29:40瀏覽755|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 不可能任務
 
映直先生:你真是又《硬》又《直》。或許吧,【全民之音】這個城市是綠了點,但我認為,它代表了大多數滿清時代華人移民後裔的心聲(包跨我在內)。就如同【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這個城市是藍了點,但我認為,它代表了大多數二戰後華人移民後裔的心聲(我個人不認同,既阿Q)。兩個城市的市長風格,我不敢評論……但映直先生久居海外,國際現勢如何?!……映直先生應該比我還清楚! 講殘酷點,這兩個城市的基本理念想要實現,根本是【不可能任務】……請映直先生將心比心,就當作是兩個不同時期移民來台的華人,在被中國《併吞》前(兼併名稱或許不同【台灣特區、中華邦聯、中國轄內一省……】,但若無意外,這是必然結局),發發牢騷,好嗎……

三爺

你對於我個人的批評我一點也不介意﹐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力。而且你身為副市長也必須要和其他「當權派」認同﹐才會被接納。

我一直以你的意見做為臺灣中間份子的指標﹐因為你的意見和我所能認知的沉默大多數最接近。看了你的回應﹐我感觸頗深﹐而且有些悲哀。

的確﹐在國外接觸面廣﹐又有不同文化衝擊﹐回頭再看臺灣﹐對臺灣一些社會現象完全不解。也完全不能理解為何一個小小的臺灣被搞得四分五裂﹐整天吵吵鬧鬧﹐互相對立﹐無謂地消耗那些本該增進百姓福利的資源。

發牢騷是言論自由﹐但是發完牢騷﹐總該有點建設性的結論吧?雖然你將「滿清時代華人移民後裔」和「二戰後華人移民後裔」分開﹐但是這兩個群體的命運和臺灣是分不開的。

臺灣完全沒有必要消極地接受中共的統一。只要有智慧﹑有能力﹑有遠見﹑有胸襟﹐臺灣可以創造自己的未來﹐並且按照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和對岸談判。遠在鄧麗君歌曲風靡大陸時﹐臺灣的電鍋﹑電扇﹑電視被大陸同胞視為高級家電時﹐臺灣的經濟奇蹟被大陸百姓仰望時﹐臺灣的民主被大陸知識份子稱道為中華民主的模範時﹐臺灣經驗處處為大陸政府官員暗中研究學習時﹐臺灣的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那時中共非常了解民心的向背﹐六四民運的強烈鎮壓也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

蔣經國執政末期﹐曾考慮和大陸談判﹐那是完全對臺灣﹑對中國有利的策略﹐那往後幾年也是最好的時機﹐可惜和中共的互動從未實現。繼任的李登輝沒有那種胸襟氣魄完成雙蔣的理想。錯失良機﹐淪落至今。如果﹐只是如果﹐當初蔣經國沒有那麼早死﹐今天臺灣在中國大陸的政治經濟上也許會有同等於「光復大陸」的影響力。朋友「光復大陸」並不等於決戰中原﹐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兵家上策。況且中國人同源﹑同種為何要血刃相對﹐趕盡殺絕?

曾幾何時﹐兩岸形式完全改觀﹐李登輝執政開始﹐就拋棄所謂「光復大陸」的目標﹐臺灣失去奮鬥努力的重心。繼之而起是以「民主」為名的內鬥﹐在黃金十年中﹐全世界都在進步﹐臺灣卻節節落後﹐本來是世界十大經濟強國﹐外匯存底全球第二﹐亞洲四小龍之首﹐結果如今國民生產退居世界三十名之外﹐遠遠落後日﹑韓﹑香港﹑和新加坡。正應驗了「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的警語。

反觀中共﹐從來沒有放棄「解放臺灣」的目標。成功地在大陸複製兩蔣發展臺灣的經濟政策。在世界舞台上一步步取代臺灣的經貿地位﹐以中國奇蹟取代了早無蹤影的臺灣奇蹟。大大方方超越臺灣﹐跨越日本﹐變成世界強權。請問臺灣在大陸人民心目中還剩下什麼地位?臺灣民主的結果是亂象﹐阿扁的貪腐是笑話﹐臺獨的主張背離中華民族﹐是叛「國」。連當初許多稱道臺灣民主的大陸知識份子﹐看到臺灣民主的亂象﹐都反而轉向支持共產政權獨裁式的統治。這在整個中華民族的民主過程中﹐是個極大的挫敗。對於臺灣的前途也有深遠負面的影響。尤其是中共政權內的主戰派無時無刻地要找個「正當」借口解放臺灣。沒有借口就放羊吃草﹐讓臺灣自生自滅。看看臺灣自己能不能爭氣﹐要是不爭氣﹐等夠亂時﹐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解放了。所以當我們過去在海外看到李登輝﹑阿扁挑釁中共時﹐我都在為你們捏把冷汗。不是說挑釁講講自我膨脹的話不對﹐政客們而是看到只顧自身政治利益﹐不顧臺灣百姓安危﹐不負責任的言論行為﹐隨時都有擦槍走火的可能﹐而後果輕則外資撤退﹐重則可能是全民骨血生命買單。

中共不會笨到完全靠解放軍強行登陸才能達到解放的目的。動用正規武力﹐馬上會遭受國際制裁﹐對大陸經濟發展馬上造成衝擊﹐這是下下之策。不到最後關頭不會使用。而在臺灣內部製造動亂是最好的辦法﹐又不會吸引國際注意力﹐又可以減低臺灣經貿競爭﹐成本又低﹐隨時可以進行。臺灣內部極端份子又容易被利用﹐隨便講幾句話﹐造幾個謠﹐就可以讓臺灣鬧翻天﹐讓執政者注意轉移﹐將資源浪費在不必要的內鬥中﹐延緩阻撓臺灣振興強壯。如果挑撥不成﹐威迫利誘﹐也一樣可以達成目的。等你內部兩敗俱傷﹐再收拾臺灣還不容易?

臺灣兩黨之中什麼人最容易被利用?共產黨清清楚楚。而越是知名度高﹐顏色越深的政客﹑媒體﹑機構﹐也越是利用﹑滲透的對象。這裡所謂的利用﹐並不一定是給你錢買通你﹐而是不知不覺中給你錯誤訊息﹐誤導行為﹐讓你們自相殘殺。在臺灣發生的事和在網路上發生的事沒什麼兩樣。我可以說目前在臺灣被滲透最嚴重的學術機構就是臺大。共產黨成名的群眾運動伎倆從國民黨遷臺早期﹐就在臺大學術自由招牌的掩護下生根滋長。國民黨真還調教不出像阿扁﹑馬永成﹑等這麼會操縱民意的高手。如果國民黨會操縱民意﹐也不會有今天的下場。我不能說國民黨中沒有敗類﹐民進黨大老中﹐不少人暗地裡也都和共產黨打過交道。如果說這些人不會出賣臺灣,沒被利用,我極度懷疑。

正如同美國懼怕中國團結強大﹐一直半推半就地扶植臺灣。中共也一樣懼怕臺灣團結強大﹐而分化臺灣內部。利益何在﹐應該很明顯吧。

做為中間大相
多數的臺灣人應該如何做?首先必須放下消極又不甘心的心態﹐團結一致﹐臺灣當然還有希望說有建設性的話﹐做有建設性的事不是要你放棄批評指正政府缺失﹐而是提出善意具體的改進建議每個人都要守法﹐並且監督各級政府也守法﹐互相尊重﹑互相關懷﹑互相包容,讓大陸百姓能夠親眼看到中華文化中真正民主的楷模。我想你和臺灣的同胞要比我更有智慧﹐知道如何去做得更多更好。臺灣真正站起來了﹐才能抬頭挺胸﹐決定自己的前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sh4start&aid=2974775
 引用者清單(1)  
2009/12/24 13:44 【惹事生非的LKK】 如果台海戰爭爆發?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49
2009/09/18 15:14

海內外華人,推荐大家來閱龍應台巨著「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大部份人的恩怨情仇都可在這本書找到出口。

已經是地球村的今天,談那些有的沒有的,多無聊啊!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09-09-21 11:36 回覆:

Thanks!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民公投
2009/05/23 10:56
映直先生:說你《又硬又直》,應該不是【人身攻擊】吧;像我,就嫌自己過於《軟弱悲觀》。不瞞你說,我兄姊都是【美國公民】,對台灣現今在國際上的險峻也略知一二。美國最不希望中國強大,最希望中國、台灣分治(維持現狀)……但時勢比人強,近年來,中國經濟崛起、美國經濟蕭條;現今美國經濟幾乎要仰賴中國才能存活……我哥認為阿扁是《罪魁禍首》:在外,放任台商赴大陸投資,造就彼岸【經濟奇蹟】;在內,操弄族群紛爭,分化台灣最敏感脆弱的神經(連蔣介石、李登輝都不敢為)。內外夾攻之下,大陸、台灣此起彼落在明顯不過了……我當然沒放棄,否則就不會回覆文章了! 你跟石斑大副的相互攻訐,我看了真是《欲哭無淚》;在阿扁的洗腦之下,石斑大副他有大福姥沙文主義(除了言辭過於刻薄外,他沒有錯);老實說,閣下也被台灣現今的亂像,搞得口不擇言。
台灣意識型態掛帥,幾已無力回天(阿扁惹的禍)……其實我認為:統一不可怕,獨立不恐怖。如果中國真是個有氣度的泱泱大國,就該讓台灣2300萬公民,全民公投,結果如何?!……我都接受。 美國不也讓波多黎各全民公投嗎?!……選項有 A. 成為美國的第51州。 B. 波多黎各獨立建國。 C. 維持現狀(仍為美國海外屬地)。結局出人意表,波多黎各選擇 C. 維持現狀。 我個人以為兩岸問題最佳的解決方式,就是讓台灣全民公投,一翻兩瞪眼,藍綠都沒話說,平息紛爭……我真不曉得中國在怕什麼?!……要嘛,就要個《心服口服》的台灣……一個《鬧哄哄》的台灣,對中國也沒啥用……班門弄斧處,請海涵!祝好! 王伯榮
魔羯三爺 王伯榮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09-05-25 02:23 回覆:

曾經帶過波多黎哥的學生﹐據他們所言﹐波多黎哥主張獨立的激進份子早在公投前很多年就被 CIA 捕殺了。沒有人敢再獨立了。大部份的波多黎哥人也不願歸屬美國。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公投結果。對美國而言那是無言的抗議。

今天的中共也絕對不像你想像地如此平和消極﹐中共對臺灣志在必得﹐陰招陽招不會停止的。記得阿扁總統府秘書室有共諜的事嗎?那只是浮出水面冰山一角。沒被抓到的還多呢!中共不會在沒有把握時﹐讓臺灣有機會公投。當有把握時中共一定會鼓勵或強迫臺灣公投。

如果臺灣還是一盤散沙﹐不知團結振作﹐結果最好就是淪為香港第二。香港有今天﹐還是因為要擺樣子給臺灣看的。

和石斑的戲謔拉鋸只是娛樂市民而已!請以幽默心看之。應該欲哭無淚的是對臺灣和全民之音有石斑這類人物。我只能搖頭﹐他的偏激狹隘﹐連做人都不配。我實在不知道你認為他那一點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