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媽與單車騎士的故事
2011/10/31 07:53:45瀏覽459|回應0|推薦17
我媽與一群單車騎士合照,
哇,有36位熱情騎士吔,
大家開心笑,一起拍大合照了,
我媽就是在正中間那位的資深美女啊,
笑到合不攏嘴,真開心啊。
但這發生什麼代誌呢?

原來是我媽與一群單車騎士,
用熱情及濃濃人情構築出一段在台灣味小故事。

慢騎俱樂部要去金水九騎單車,
惠忠兄都20年老朋友,
身為地主的我,
當然要招待一下。
當時人在大禹嶺往關原移動中,
只好請老媽來招待。
頌益商號是間小小的柑仔店,
據新北市公告資料,
頌益商號是瑞芳地區現存有登記且有營業中老店之一,
也就是標準的阿婆柑仔店,
店簡陃但有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奉茶水只是九份在地人的基本待客之道。

就像每年的九份迎媽祖,
上千人的信徒都在公益商號前奉茶,
信徒跟騎士都是有信仰人,
36位騎士,36顆熾熱心,
招待好朋友,小意思。

當日我媽準備100根香蕉,
我媽理由是看你划獨木舟及騎單車都有在吃香蕉,
香蕉應該適合招待,
吔,太利害的老媽,
再來幾粒木瓜及西瓜,切片,可解暑,
柳丁也切出一大盤,
小蕃茄不嚕囌,也來一大盤。

芋圓煮幾桶,想當年,
我們家芋圓也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只是沒體力收攤,
現在有貴賓來才有煮,

煮了20斤,50人份,好好招待一下,才可以,
用水桶裝的紅豆湯芋圓,哈,
這是我家的招牌,
RFC的朋友當年還吃掉10桶,200人份。
要撈芋圓也要技巧,才能撈到滿滿料。

這是一碗芋圓,一碗有滿滿愛心的芋圓,
也感謝各位熱情騎士,帶來我媽一整早的快樂,
及事先聊各位熱情騎士來時趣事,
看了出我媽很高興來準備這桶芋圓,
正如為自已家中子孫準備一樣。

吃飽了,抺抺嘴,要幹嚒?
看百萬級風景啊,
這群單車騎士果然是慢活級,
開始坐在咕咾石堆成的小圍籬上,
偷偷講這可是一粒一粒從海濱搬回來,
純手工的,也是寶貝級古董。

搞笑的大肚子騎士,
芋圓不知吃了幾碗?

屋頂變成單車停車場,至少可以停20部以上,立體的單車停車場。

這群美女騎士內行,
懂了坐在國寶級石階梯上吃西瓜,
脫離店門口人潮,坐在階梯上,
特別從階梯的角度望出去,
是無敵美的基隆山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579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