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在繁花盛開的鼻頭角山海步道上
2023/04/11 08:21:31瀏覽1319|回應1|推薦25

美哉,走在山與海交際的山海步道上,美好人生。

沿著晨曦柔美光線,看見陽光柔美東北角海岸,前往陽光燦爛繁花盛開的鼻頭角山海步道散步。東北角日出晨曦,停上來享受晨㬢能量,也是讀今周及商周的閱讀時間,適合配上海咖啡,終究是美好儀式感之一。


鼻頭角山海步道是離台北很近,從家出門一小時內就可到達,是東北角最友善的步道之一,在沿線上可以看到東海與太平洋衝撞的潮流奔騰景色。

年總是要來個五、六次,吹吹海風看看海,天氣晴朗時,景色優美是最基本了,用手機拍就可拍出美景,在稜谷涼亭前方,
呈現眼前就是東北角峽灣地形,有基隆山、劍龍稜、南子吝漁村、鼻頭角漁村等地景在眼前。

走在山海步道上可下看礁岩區白花潮浪撲岸造成的奇石怪岩,但遠觀可,可別靠近,濕滑及捲浪之危險。

鼻頭角山海步道上繁花開,自然生態花園的形式總是令人著迷。

入春後紫花酢漿草、通泉草、黃鵪菜、蓬萊珍珠菜、爵床、夏枯草等等沿途展笑靨,百花盛開之際,一路賞花慢行,人生美事。

有晨曦的濱海公路開車的感覺是十分療癒,沐浴在陽光下的能量滿滿。


在海邊看日出,從望海巷一路向東,有幾個路段會看見日出東海,並不是全路段都可看到,在基隆山下的海邊的角度,剛好可看到日出鼻頭角的海面上,加上晨㬢籠照在雪山餘脈上,精彩極。

東北角初夏,四月晨曦,是 朦朦朧朧美,都是大自然的變化,細細觀察。


夏枯草。

夏枯草大盛開於春天時,正豔麗展花姿,夏天來臨前的紫色風情,呈現出東北角的紫色花海美景,季節限定。


春天的花,常成群結隊的來,遇到都是一整片,像小精靈一樣,每年只在4-6月出現,之後就消失,就是那種夏天枯萎的,所以稱為夏枯草。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78879176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2 07:09

但山花束一鳥覷

人世斑點耀頭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