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下學士帽後
2006/10/19 23:33:16瀏覽1290|回應1|推薦10

母校五十大壽網站上,學生文章中出現在下的名字,興奮之餘,也把文章分你看一看。

摘下學士帽後

 作者:洪君瑋
畢業年份:95
 
其實真的不想離開,但是時間到了,該走了,該踏上未來、踏入這個殘酷的世界。

在世新的四年,從一個愛玩不懂事的小孩,長大成人,一年又一年的成長,往往是飛進且巨變的。一年級的無憂無慮與新鮮感、二年級開始在課業上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三年級「小世界」的奔忙與朋友之間的互助合作、四年的害怕與不捨,每一年的自己都是那麼的不同,在世新每一角落中,揮灑自己難得可貴的青春。

世新的老師們是那麼的特別,不像其他學校的教授們高不可攀的姿態,世新的老師們與我們是那麼的親近,聽我們說話、和我們玩在一起,卻也是給我們許多震撼教育的成長導師,我是多麼喜歡這些老師,新聞系的林宇玲老師、董素蘭老師、黃惠英老師、廖雲章老師、康健老師、林紫玉老師、唐復年老師……,往往在找工作面試不順利時,被老闆罵時,我都會想起這些老師的面容,也會極度後悔那時候沒有把老師的知識才能通通搬回家來,現在都已經太遲了,好想回去擁抱這些可愛的老師們,卻又再也不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世新的回憶,像甜美的夢境一樣,時常出現在我心,不管離開多久,我想我會永遠擁抱熱愛世新的這份心情,摘下學士帽之後2個月了,我還是時常經過世新這間小小的校園,看著裡面歡笑的學弟妹,真想跟他們說:請好好珍惜在世新的這一段時光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499294

 回應文章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小朋友很上道,知道要感謝老唐特派!恩 ,前途無量~~~~~
2006/10/20 02:25

唐老大,我的論文題目決定寫有關於新聞人員的部落格研究,等我想好方向,

可能要打擾你了,好啦,您就念在我曾經提著名產北上,還有事成之後,我會準備

伴手禮的份上,多給我這個老學生一些建議跟方向喔!感恩啦!

 

《小記者小辛的廣告時間》

男女記者大不同(1):男記者都靠喝酒跑新聞?

好吧,我承認,為了維持「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部落格人氣,我必須模仿「柯賜海」,想盡辦法到其他人的部落格打格,四處裝可愛,扮成「芒果哥哥」,這樣其他人才會可憐我,偶爾點閱我的部落格。

親愛的長官、讀者,還有我的爸爸媽媽,小辛要說一句話,多數記者都會喝酒啦,小辛當然也繼承「辛爸」的好酒量,喝酒絕對沒問題,但只是喝酒是跑新聞的一項方法,絕對不是必要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