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跟記者合照
2006/05/17 02:10:00瀏覽3255|回應3|推薦30

別跟記者合照

「我明王」,「那我還唐太宗哩!」看到身穿迷彩野戰服的少將走進辦公室,名牌上斗大三個字,應是他的名字,我心裡這樣想。

「王明我」,原來這才是他的名字;因為有人被切八段,我認識了他。

2006516日,請補休一天,前一晚,接到金六結政戰官電話,「我們政戰主任明天打算到貴採訪辦事處拜訪,不知特派何時有空?」

「歹勢啦,小的人在台北,有機會再說囉!」

回絕了這個原本以為很無聊的拜會,繼續休假。

16日下午3點,王小華來電,「那個失蹤幾天的兩名獵人,被切八段了。」這兩人被分屍,各被切成八塊,正好是小朋友愛講的「切八段」。看了看火車時刻表,5點多的自強號,坐回宜蘭剛好。

銷假回到宜蘭,正埋頭了解案情時,「我明王」走進來了。

一陣哈啦,人家可是少將,從六軍團專程來拜會,原來是今年漢光演習在宜蘭, 王將軍特地來拜訪地方媒體。我沒話找話,靈機一動,「將軍,因為有人被切八段,我趕回宜蘭,才有機會認識了你。」

旁邊好像有人說,「特派,會面的代價未免太大了吧!」

言歸正傳。既然是為了漢光演習來打關係,於是,我就來段機會教育:「可不要半夜查證新聞找不著人喔?」「可不要不接電話喔?如果查證不到,沒有平衡報導,你死,我也活不好,長官肯定罵說,演習在你轄區,連個能說話的人都找不到!」

只見王將軍拿出印有手機號碼的名片,恭敬的遞上。

手機有了,很想拍張資料照片,於是我說,「將軍難得來訪,拍張合照吧!」說著,我就去包包掏相機了,將軍很鎮定的說,好…呀。

二話不說,請同事雅欣來當共犯,天曉得我那有興趣和將軍合照,還不就是為了留張資料照。往好的想,演習辦成功升官,總社肯定會有風光的照片,反之,砸鍋了,下台,我有這張他為演習拜訪地方媒體的資料照,馬上可上傳,賺一百元事小,代表我們採訪落實是真的。

於是,因為有人被切八段,我才和將軍碰了面,但他這一趟拜會地方媒體,敢要求合照的,大概只有我吧。

在雅欣按下快門同時還說,「可以放部落格喔!」我追加一句,「對對對,不會見報。」

事後趕快看看照片,將軍臉上有沒有三條線。

但我真的希望這張照片以後不要見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276172

 回應文章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超級好朋友當年可是我的系主任
2006/05/29 00:24

他有敎過我喔!!不曉得他老人家最近好不好,幫我問候他囉!!

搞不好哪天又會跟他見面^__^ 世事難料

祝你平安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 好的回憶
2006/05/24 21:51

對不起,因為當兵在某單位總部的關係,每天碰到的星星數不完,看盡軍隊的黑暗面;因此,再怎麼樣,都對職業軍人都沒什麼好印象,好的軍人,好像都離部隊遠去了,可能是我個人的偏見,不好意思。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我學長
2006/05/20 00:49
難得的正直、誠懇、有內涵的將軍;新聞系畢業的,上上一任青年日報社長‧‧。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