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我抱著她哭了
2007/04/23 08:38:00瀏覽1823|回應5|推薦33

話說安排同仁到傳藝中心春酒宴,一切就緒,三月十八日的前一天,長官又來電「三月底先去兩天,再回來安排小孩轉學的事吧!」

那時christine在辦公室對面補英文,站在大樓前的我,接完電話該怎麼辦?冷靜,只有冷靜,一切確定後,第一通電話就是直撥八卦縣,「唐大哥,你真的要來喔!YEAH」,奇怪了,她在高興啥麼,一個相識十多年的好朋友,儘管已是三個小孩子的媽,還是如此天真,「曼玉(不是真名,長得像而己),接下來幾年要靠你了,還有christine,請妳收容我們這對單親父女吧!」

中午回到台北,本想午餐時再宣布,但忍不住了,「過年不要隨便玩好嗎?要調彰化了。」

春節期間老婆大人想去看王功橋,花了一番功夫、塞車、小迷路,還先吃了彰化肉圓,才看到傳說中的王功橋。這也是我要罵她們的原因,這回,真的得長駐彰化了。

次日帶著christine回宜蘭,準備引領台北來的長官到傳藝,christine討厭應酬,就留她一直在辦公室看電視,對了,還有一隻狗。

到了傳藝一下車,長官阿火哥劈頭就問,「哪天去報到?」由於是長官善人單線連絡,只有裝傻,「宜蘭還不知道要待多久呢?」另位長官比較含蓄,「聽說最近外面有機會…」,我也來個太極拳,「要靠您多提拔囉!」大家假來假去,就是不說真話。

那一頓,由於阿火哥以幾近痛斥的方式,訴說他到某地與同仁聚會,桌上竟只有可口可樂,宜蘭眾兄弟一聽火冒三丈,連幾乎不碰酒杯的旺旺也舉杯直對著阿火哥,「乾啦!」兩小時下來,連已把錢交給同事去付帳的事,我都差點忘了。

回程宜蘭時,阿火哥車上又一直提,「到底何時走?」真的不想太快回答;長官難得下鄉,當然要一攤接一攤,不過絕對是自付。先到西雅圖喝咖啡,最佳輔佐永華兄隨伺在側,想到這裡,不免要告誡阿扁兄一下,換女人來有啥不好,你看永華兄才沒兩下,就成了頭版特派員,好像要告訴長官,「幹嘛不早點用我!」

就阿火、永華兄、含蓄的長官和我四人,阿火又問了,這下我再騙就是王八蛋,直接說吧,「今早電話通知了,四月走人。」

阿火哥很貼心,「christine怎麼辦?」我說,「再說吧,幹了這行,哪還能想那麼多?」

留阿火哥吃晚飯,當然得找最知心但又沒有官職的民間友人作伴,打給徐董,「菜炒下去了沒?出來小吃一下?」徐董到假日就變身家庭主婦,「正在切菜呢!」

「別切了,快出來啦,找你們家可愛的老公一起來!我要調走了!」

我可以想像,電話那邊的徐董,可能被嚇到刀子掉下來,差點沒砸到腳,「出來再說吧!」

紅酒加啤酒,讓阿火哥很快就茫了,叫了小黃送回台北,再回到徐董家,吃她已煮好卻未上桌的美餚,繼續喝啤酒。

不一會兒,ys帶著一家人來了,angelika也出現,「我們算心腹喔!」兩個人好像這麼認為,其實也是。

餐桌上,我哭了。

我先藉口說christine聽說要離開宜蘭,當場飆淚,但才說到「哭」這個字,我情緒再也沒辦法控制。

Ys告訴angelika,「我也好想哭喔!」

回到睡了十一個月的小房間,christine告訴我,「daddy,說不定還有機會不用離開喔!」我告訴她,這次是真的,我真的要離開了,最後我抱著christine,又哭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91369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性
2007/05/02 20:54

真感人

都想流淚了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平安順利
2007/04/29 21:37

家是什麼??

這問題真難倒記者了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ㄋㄟ
2007/04/25 21:55

你會做的很棒的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4/23 17:04
既心疼又無奈。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3 10:43
記者還真的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