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證憶往---阿德
2017/11/22 09:59:17瀏覽363|回應0|推薦1

大證憶往---阿德

  阿德是個中年熟男,相貌堂堂又穿著體面,頭髮整齊油亮,外表就是個老闆模樣。剛來大證應徵營業員時,覺得阿德有些大才小用的感覺。但他說他很嚮往營業員的工作,可以自由自在,又可以跟客戶一起作股票,還能找機會在股票市場賺大錢翻身。阿德說他渾身充滿發財的期待,尤其喜歡大證這種高獎金制度的公司。

  他的學歷亮麗,是台大政治系畢業。他說他曾經經營過證券公司擔任董事,阿德不諱言他當年擔任董事的時候很臭屁而且屌不拉嘰。我問他後來經營的如何,公司還在嗎?阿德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經營不善,倒了。

  阿德對於股票技術分析很熱衷,他認為股票市場投資很簡單。只要看看股票走勢圖,畫畫趨勢線,學學K線理論就夠了。至於基本面分析,阿德說那太繁雜且耗費精神,沒必要耗費時間在這方面。阿德常在盤中在電話裡跟客戶分析個股,並且作買賣建議。我告誡並提醒阿德,主管機關禁止營業員對客戶作投資買賣建議,也不能推薦個股,請他注意。他不以為然並且持續違規我行我素。阿德說主管機關有抓到再打算。其他的營業員卻覺得阿德很厲害而且很會操盤,背地裡介紹客戶給他代操。

  時間大約在半年後,阿德終於出事了,他看來每天好像心思都很亂,越來越魂不守舍,常常在公司不由自主的到處徘徊。有一天阿德找我說他有資金缺口,需要我幫他,我知道會不得已來找我幫忙的,應該都已面臨山窮水盡的地步了。我拒絕有去無回的借款。之後他找同事小黑借到了九萬元,沒料到隔天阿德就沒來公司了。公司寄存證信函要他出面,但猶如石沉大海。

  小黑很生氣要不到帳款,要求我一起去阿德家討錢。到了他家大樓門口,問警衛管理員阿德有否在家?警衛管理員問我們是不是來討錢的。我點頭稱是,警衛說你們是第三撥人馬來找阿德的。並且手指著門邊的兩個年輕的黑衣人說:他們在這裡等好幾天了。我和小黑面面相覷,心裡知道阿德完了,我們也確定沒甚麼機會要到款項了。

 之後我持續追蹤阿德的去向不斷的打電話連繫,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一次手機電話居然接通了。但阿德聽出是我的聲音以後,開始裝傻演戲。他聰明的不斷的喊喂,總共十幾聲。然後故意喃喃自語的說;「噯!在這山上通訊實在有夠差,沙沙聲有夠大。」然後就掛斷手機,但我聽的聲音卻有夠清楚,於是我再次重撥手機,阿德從此關機來個耳不聽為靜。我遇到厚臉皮的戲精發揮演戲天才,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阿德是政治系高材生,但沒有當政治人物真是暴殄天物了。

  終於在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天股市收盤後,接到阿德的電話,他邀我一起喝咖啡。他沒提還錢的事,只跟我說他目前正在某黑道立委的辦公室當主任。我問他之前負債累累,後來是如何收拾的,他說是請立委大哥出面擺平的,現在在立委大哥底下已東山再起了。阿德說有甚麼事需要他的,沒二話一定幫忙,臨別還小聲的報給我一支明牌,說他的黑道立委最近將大大的炒作,要我一定要買否則將來會後悔。但是過了沒多久,那黑道立委犯重大案件逃亡國外了,從此阿德也就不知去向了。

  易經筮嗑卦上九爻辭;何校滅耳,凶。象傳曰;何校滅耳,聰不明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y004811&aid=10913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