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市青年-偶像崇拜追星族(上)
2012/08/04 14:28:11瀏覽1117|回應1|推薦7

(原載「 中市青年」100.11)

2013.11.13大紀元時報轉載

兔爸爸的追星史

 

最近我那年近五十的兔爸爸,竟然為了一位女歌手而生活反常了起來,連兔小妹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起因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在視頻網站看周杰倫的影片,他走過去瞄了一眼,然後說:「這有什麼好看的?就拿一根雙截棍甩來甩去,真搞不懂妳們這些小女生!」

我當然提出嚴正抗議:「誰說的,他可是最賣座的亞洲小天王,他的演唱會有人甚至每場都追著跑,還追到國外去呢!」兔爸爸沒有阻止我崇拜偶像,倒是臉上有不屑的表情。

「那有沒有SJ(這是一個女歌手的名字密碼)的?」兔爸爸說。

SJ是誰?沒聽過耶!」

「喔,我們那個年代的玉女歌手,還是小調歌后呢!」

「是喔?是F小調還是C小調?」我疑惑的問。

「就是三、四0年代的老歌曲風啦,她出道三十年了。」

「這麼久了喔,那不見得有人會傳視頻上去喔!我還是找找看好了。」

接著我就搜尋SJ的名字,哇,竟然有四十多張專輯,四百多首歌,看來這位玉女當年來頭可不小喔!

「哦,好,謝謝!」兔爸爸不動聲色的走了,不過他異常的冷靜,讓我有一股不祥的預兆!

果然,隔天開始,每天晚上兔爸爸就以我應該去書房念書了為由,把我趕離全家唯一可以上網的那台電腦,然後展開全面性的獨自佔領!他以往每天晚上都會出去散步,這時我有時會溜出來上網,然後在聽到他回來的腳步聲後再趕快溜回去房裡,像貓抓老鼠那樣。可是奇怪的是,他每次都會知道我有沒有偷上網,我一直很疑惑他是怎麼知道的?有一次我又被他抓到後,他得意的說,只要摸摸電腦是不是熱的,不就知道了?害我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可是他現在竟然都不出去散步了,也不看看自己八十公斤的身材,都快我的兩倍重了,還這麼懶惰!原來他現在每天晚上都上網看SJ的影片,還把每支視頻的網址都複製到Word上存檔,呵,你看看,你看看,還說我無聊呢!不久之後,我發現兔爸爸更進步了,他開始下載SJ的圖像、影片和MP3,把它們存到外接硬碟去,其實我也經常這麼做。

有一次我上網時,從網站的「瀏覽記錄」發現,兔爸爸還加入音樂網站的SJ家族,還對SJ的每張專輯發表評論,並讚譽有加,他從沒有用這麼甜蜜的話讚美過我呢!不過,這次終於換我當貓,抓到兔爸爸這隻肥老鼠了吧!

兔爸爸被我抓到後,倒也老實承認,他還說,他讀高二時就加入SJ唱片公司的歌迷俱樂部,還有一張歌迷證呢,而且他還強烈懷疑,歌迷證上那個歪歪曲曲的字體,會不會根本就是SJ的親筆字跡?此外,她還收藏了大量SJ的錄音帶、海報、宣傳品,它們就藏在地下室的保險櫃裡,當然他也寫了很多封信給她,不過她都沒有回,但他不怨她,只是一直告訴自己是郵差寄丟了,或唱片公司裡的壞心人把信藏起來。

自從兔爸爸的追星史曝光後,我突然覺得他其實沒那麼SPP(雖然他追的那個年代確實有點老了),而且不久後,兔爸爸又恢復正常作息,每天晚上又會出去散步,所以我又開始跟他玩起老鼠被貓抓的遊戲。有一天,我們家突然收到一個包裹,裡面竟是兔爸爸在網路上訂購的SJ所有複刻版CD,而且兔爸爸還說,這些CD不拆封,要保留起來,等到又過了三十年才打開,那時他已經八十歲了。沒想到兔爸爸竟然這麼浪漫,還是個癡情種子呢!這樣兔媽媽會吃醋嗎?我想,兔爸爸喜歡(應該是「迷戀」)一位夢中偶像,總比去迷戀一位真實的阿姨好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6688751

 回應文章

潛水的娟迷
路過此處
2013/05/15 17:34

SJ 的字,寫得很漂亮.(曾看過她寫給歌友會的卡片) 受訪時,說話內容也很得體. 態度也很謙虛,不耍大牌.

是少數有內涵的偶像明星.

林金郎(伽藍兒)(frankjin) 於 2013-05-17 23:21 回覆:

本人第一代資深死忠娟迷

完全同意潛水娟迷的論述

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