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有氧上班族
2011/03/24 20:13:31瀏覽669|回應0|推薦6

【2011/03/23 聯合報】 

和許多上班族一樣,我也患有「藍色星期一症候群」,症狀是:心情低落、憂鬱、想蹺班、工作效率不佳;至於不想起床,是每天都有的,只是這天會更嚴重。

我終於找到一帖有效的藥方,現在我都期待著星期一的來臨。

不久前公司要成立社團,大舉招募社員,一向懶得運動的我,眼見腰圍突破三十六吋大關,而且長期久坐,經常頭暈目眩,於是加入了周一晚上的有氧舞蹈社。大學時代我可是個光芒四射的舞棍,我發誓要重拾二十年前的丰采!

但上課後我就發現,沒想像中順利。隨著年紀與體重的增加,兩三分鐘我就氣喘如牛,沒多久整顆頭就濕得好像剛從水裡爬上來一樣。

「來,曼波恰恰!」年輕女老師卻像隻輕盈的小鳥,隨著輕快的音樂靈巧的跳躍、旋轉著,「那個誰,跟上呀!」我被盯上了,只得賣力跟著,但這時整張臉已紅得跟番茄沒兩樣,曼波恰恰也被我跳成機械舞了。

「你們比我想像中的還棒,我預估再過三到四周,你們就可以完全跟上囉!」休息時,老師這樣鼓勵我們這群老菜鳥。

「怎麼比當兵還累?」一臉狼狽的我對同事說,他則覺得:「對啊,不過好像氣血打通了耶!」

我打趣道:「嗯,而且似乎身體裡多餘的油都逼出來了!加油!」「你也加油!」

就像老師說的,過了三、四周,大多數人都可以跟得上了,接著老師又鼓勵我們繼續「上進」,並加重難度,而我們也興致勃勃。

現在,每周一的有氧舞蹈課總讓我期待,它竟然醫好了我罹患多年的藍色星期一症候群。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50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