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樂活人(急性子的轉變)
2011/02/18 23:22:03瀏覽618|回應0|推薦12
【聯合報/2011/02/16】

我一向性子急,不論遇到什麼大小事,都會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時就會出現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各種「壓力症候群」,久而久之,就連平時脈搏跳動的次數竟然也比一般人快很多!

有一次,我接到一個慈善團體的案子,前去拜訪負責人楊教授,他是一位佛教界聞名的居士。楊教授見到我後沒有立即跟我談案子的內容,反而邀我跟他到樓下的巷子裡散步。

楊教授一邊慢慢走著,一邊徐徐的跟我說他的構想。一開始我不太習慣他這麼緩慢的步伐,於是刻意放慢腳步,但不知不覺中我的腳步又會加快,所以又要刻意放慢,因為走路速度忽快忽慢,短短的一段路,我竟然好幾次差點跌倒!

最後我終於領悟,必須徹底把心靜下來、把節奏調好,才不會再踉踉蹌蹌。我跟著他的步伐,禪行似的慢慢走著,當我們走到巷尾一棵榕樹下時,便繞個圈轉回來,如此重複的走著。此時,巷子外正是人車喧囂的仁愛路,我卻感覺到一股無比的寧靜。

從此以後,我遇到事情時,不再血液往上直衝,而是先把眼睛閉起來,深呼吸數次,再微笑的睜開眼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48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