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八):理財小天才
2008/12/10 14:23:47瀏覽1086|回應0|推薦3

2012.9.25大紀元時報轉載

作文班每期都發六張點心券給小朋友,小朋友可以用一張點心卷換一包立樂包飲料或其它零食,也可以選擇全部存起來,在期末時兌換五十元。大部分的男生因為活動量大,所以會選擇換飲料、點心;大部分的女生則會選擇兌換呈現金保留起來。

但我遇到一位女生相當天才,她只換某種商品,不換其它飲料點心,也不兌換現金,我很奇怪,問她特別喜歡吃那個東西嗎?她這麼回答我:

六張飲料券換五十元,等於一張飲料券八塊三;那些飲料市面雖然賣十元,雖然感覺有利,但爸媽去大賣場買一包其實只要六塊;但那種餅乾,一包真的要十塊錢,所以如果我全部換,就真的賺到了。

我聽了,嘴巴張到快掉到地上(同學常用的修飾法),雖然這只是小地方,但卻已把她的理財天分表現出來了:不惑於眼前的物誘,也不一成不變的把現金保留起來,而是把它轉換成「最大的價值」。

等她長大後,我打算把錢全交給她打理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24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