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矜勿喜與黑道文明全面西化
2015/06/07 14:14:45瀏覽314|回應0|推薦5

我贊成廢死為長遠目標,但目前狀況還不適合。但我更擔心的是,雙方以報復心態來看待此問題,並以此相互對待。

昨天從電視看到有死囚被押出來提到刑場執行死刑的中間過程,每次看到這種畫面我都很難過。第一個難過是,執行死刑是死囚他們在現有法律下求其生而不可得的結果,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第二個難過是,執行死刑哀矜勿喜,絕不可變成集體報復心態的宣洩,否則社會就會淪陷到報復意識裡去,而喪失教化、原諒、慈悲之心,這樣對社會絕對不會比較好。所以,執行死刑不能廣而告之要大家來看,變成宣導節目,否則只比古代市場斬首,眾人圍觀文明一點而已!

所以,執行死刑是死囚應得的,但被播放提刑過程卻不是他們應得的,也不是執行單位應做的,也不是社會應該期待要看到的。

** 

再來從廢死的源頭說起,我為什麼認為現階段還不適合「廢死」這個「來自西方的『文明』」,西方國際犯罪組織是橫跨黑道、白道、金主、槍械、毒品、人口販賣與軍火商等,他們擁有龐大武力與暴力組織,視人命為草菅,人民敢跟政府抗議,卻不敢跟黑道抗議,由此就可知,真正在治理國家的是誰!此外,他們販售槍枝、毒品、人口,造成國家的治安敗壞,間接又害死更多人!更有甚者,他們挑釁戰爭,把軍火賣到全世界,大謀其利,數以萬計的無辜老百姓因而橫屍遍野。

這樣的集體屠殺事業,卻由「人權」律師和學者開始發動廢除死刑的「文明」來保障他們的人權,獲得免死金牌,縱使入獄後,再透過各種「文明」提升受刑人的監獄生活待遇,然後再透過各種文明來取得假釋出獄,黑道因而有恃無恐,一個比一個英勇。

對不起,這樣的廢死無法說服我,有人會說,縱使有死刑,這樣的情況也好不了,是的,我相信縱使有死刑也抑制不了黑道組織的猖獗了,但這代表的是法律已不再向惡勢力妥協,如果連這個宣示都做不到,不但抑制不了黑道的猖獗,只會加速他們的孳生,老百姓愈益活在恐懼之中!

所以現階段我反而要問,西方老大哥,你們的文明縱容黑道荼孽全世界,現在又要求我們接受你們的廢死文明,是不是,當年殖民地「全盤西化」的還不夠,現在連黑道文明也要一起西化?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2413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