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柯P都服氣的EQ
2022/11/22 10:24:33瀏覽916|回應1|推薦5

因為是典型天秤座,天生就是和平主義者,在國中畢業之前,幾乎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那種人,還希望能以愛感化對方,結果,你知道的,人善一定被人騎,借別人錢要拿回來,卻被對方破口大罵,還有把錢扔在地上的,我都責怪自己,人不是都應該把僅存的隔天要吃的米先借給今夜就沒有米的鄰居嗎(課文寫的,我記得很清楚)?我為什麼要把錢討回來,我好壞!

服役時當然更接受了豐沛的洗禮和看清人間的真相,退伍後我的個性就全變了,雖然我不認為人都是惡的,但對於惡人、惡事容忍度卻相當低,甚至會主動打擊,也搞了一陣學潮。隨著年紀又增大,發覺自己太易暴怒了,雖然可歸究於體質性躁鬱症,但那個看起來很像師父的醫生跟我說,現在你知道原因,要不要調適克制,就看你的修為了。

我想,其實動怒身體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會持續多日),為了不要痛苦,我就重新當回天秤座吧(不過,現在比較懂得悲智雙運,不是濫好人就是慈悲),然後又花了二十多年修為,才把醫生開的一個月分藥劑吃到八個月,但還是覺得自己脾氣不好,還要反省改進。

之前一則新聞載,柯說「(陳時中)EQ超高、他是我看過最厲害的,如果我坐那位置,不知動怒幾次,人家怎麼戳他,我們聽的人都快中風,他還可以講得這樣。」()這倒是真的,我覺得陳時中雖然不帥,但EQ確實很高。看來,我還是要多修為。

註:〈林佳龍提政見 柯文哲:綠不會讓他選〉,采薇、鄭媁、林麗玉,2022年614日 ,聯合新聞網。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75196582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3 19:33

陳時中是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