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孩子教我的事(三):謝謝妳愛上我的課
2008/02/11 16:52:57瀏覽951|回應0|推薦3
容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覺得,作文老師是所有老師裡最能和學生親近的,因為他和學生之間,在進行的不只是知識的傳授,還近乎是心情或日記的交換!

記得有一位很內向的小女生插班進來上了一期,後來課程結束後,她怯怯的走過來對我說:「老師,我還想讓您教」。又有一位學生,在我沒教他半年多後,他在作品裡寫下我教導他們的一些往事。還有一位學生,一開始跟我嗆聲說他不要寫,他要混幫派,後來,一期他都沒缺過課。

但其實,我對學生的愛,有時也超乎對我女兒的愛,有一個班因為中途結束,在結束的初期,每次時間到了,我都還會習慣的想提起書袋去上課。

所以,作文不只是語文訓練,也不只是思考訓練,您能進入學生的內心嗎?您能讓學生進入您的內心嗎?這才是作文老師,這才是文學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60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