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是甚麼?
2014/07/05 19:34:19瀏覽751|回應0|推薦11

【快樂與不快樂】
我禿頭,我很快樂;我全身過敏,我很快樂;我薪水只有同齡的一半,我很快樂。
那個帥哥明星,他不快樂;那個運動健將,他不快樂;那個總經理, 他不快樂。
決定快樂的唯一因素:你讓不讓自己快樂!

【傻樂與通樂】
快樂不是凡事不在乎、嘻嘻哈哈,自得其樂;
而是勇於挑戰嚴峻的考驗、堅持把對大眾有益的事情做到最好,同時又能保持平靜與自在。
這種通透的快樂,就是一種大乘入世的修行!

【真樂】
之前一位女生來找我諮商,問婚姻,我說啥事?她說,她男朋友辭了工程師的工作,去山上服務小朋友了,她很擔心他們未來的生活,包括經濟和聚少離多,不知麼辦,要結婚嗎?
我說,妳現在不是該思考如何去改變他,而是該思考是否願意接受他現在的樣子?包括妳必須自力更生,忍受他不能常常在身旁。她說,他很勇敢,願意支持他。我說,你會永遠記住這個承諾嗎?她說可以。我問,那還有問題嗎?
有些人在世間汲汲營營,成就了事業,被渲染的跟神一樣,其實他還是個人;有些人傻傻的做利益眾生的事,甚至搞得狼狽不堪,其實他是菩薩。
看著那個女生快樂的走了,我才想到我又把一門生意往外推,難怪,連算命我都拼不過那些江湖術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415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