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者敗】實錄
2014/04/08 21:26:11瀏覽749|回應2|推薦9

今天中午吃飯時,親歷如下事件。
正當急速扒飯要趕回公司午休時,身後突聞一男人不悅指責:「妳怎
麼把碗裡的湯又倒回鍋子裡?」
眾人轉身一看,是一個自備碗筷的中年男子在指責一名臃腫而望似沒水準的歐巴桑。
該女人先是一愣,接著馬上反擊:「你那麼大聲,嚇到我了!」接著便與那男的吵起來,該男見遇到一個不可理喻的女人,索性回座位去,未料該女不肯罷休,直追到男的座位,逼問:「你嚇到我不用道歉,就這樣想走?」
男的說:「把碗裡的湯倒回鍋子裡沒公德心,道什麼歉?」
「你拍照了嗎?誰看到了?」
這時女的老公也過來了,拿起手機打電話好像要「落人」,確實,眾人沒有誰親眼見到女的把碗裡的湯又倒回鍋子裡,所以誰也不能搭腔,縱使一個自備碗筷的人應該不會無故指責別人做出沒品的事。
於是,男的只好悻悻然離開,我很想支持他,但如前所說,沒人有證據。

所以,我很感概,有正義感的人,往往會鬥輸給黑箱作業,而又善於轉移話題、做賊又喊抓賊的人,這時如果他身旁又有支持勢力的話,那除非他有撩落去的道德勇氣,否則根本支持不下去,因為玩大了,搞不好被拘役的,還會是他。但凡事有因果,人在做,天在看,贏了現世,損了陰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243842

 回應文章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07:21
顛倒是非就如這般,這女人故意轉移重心,消費者不團結的話受害的還是自己。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9 12:52

其實,我覺得還好,亦無關於「正義」。

看不慣,其實亦可以溫言細語,私下小聲勸阻一下那位歐巴桑。

若是大聲吼,就容易讓人覺得找碴、見獵心喜,故意不給人台階下的感受。

臺灣流行的正義,通常不是正義。只是尋找正義的機會,滿足本身對於正義感的需求,就像肚子惡了想吃飯一樣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