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戀 - 華爾滋
2017/03/18 21:19:52瀏覽1251|回應0|推薦0
金山戀 - 華爾滋

曲名:待考(連原編舞老師也忘了)
作曲:待考
演奏:待考
中文舞名:金山戀
編舞:李伯元老師

                 
這首連年進入聯歡百大的資深華爾滋,並沒有華麗難跳的動作,有的是親切平易近人,猶如跟老友輕鬆談天式的簡易華爾滋,卻讓青蛙老師追了近卅年,查閱過台灣數位電影博物館,香港電影博物館,甚至美國舊金山,不論是電影名字,甚至只要在舊金山取景的電影,還有音樂,只要跟舊金山有關,找了將近700部/首電影跟音樂,一直找不出音樂的出處.

多才多藝的李伯元老師在新竹服務的時候,還將本曲編成合唱曲,做為新竹市城中合唱團的團歌.這讓青蛙老師更想早一點找到這首舞和音樂的來龍去脈.

就在前幾天(2017316),與原編舞李伯元老師聯絡上,經請教李伯元老師之後,不禁讓我啞然而笑,如果早跟李老師聯絡,就不會枉費這卅年追尋的時間了.原來李伯元老師編這一首舞的時候,根本與舊金山無關,更別說什麼戀情之類的臆測了.至於編這首讓大家年年跳,土風舞班教學舞碼必排的經典好舞的經過,在經過李老師的同意,特將李老師的說明抄錄於後,跟各位舞友們分享:



"金山戀原曲我忘記了,應是外國樂曲!金山戀是早年我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露營時,在沙灘上編出的,當時正好我聽過一首華爾滋的舞曲,配上我編的舞法,非常適合,為了紀念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露營區所編,乃命名為「金山戀」感謝大家的喜歡,流傳多年,和我所編的雨中旋律,蘭蘭之舞等,已被視為傳統土風舞,謝謝愛好土風舞的朋友,尤其是你!"

(感謝張美珠老師指正,上文李伯元老師說的雨中旋律應為雨中行,雨中行為女王唱片第0987集A面第一首教材,為李伯元老師所編,有關雨中行相關資料請參閱青蛙的窩,謝謝美珠老師! )

接下來
請各位舞友們欣賞由高雄常春土風舞協會的林顯堂老師和呂富美老師的示範: (感謝林老師與呂老師授權引用.)

!網路上的胡說八道大王又在胡說八道了,說這一首舞是什麼經典文藝愛情片,還什麼哀怨淒美難捨難分的男女愛情故事,還說故事發生在美國的舊金山,掰得煞有介事一般,唬得不知道的人一愣一愣的,像真的一樣.在這裡還是要呼籲,請各位先進舞友與年輕舞友們,千萬不要聽,不要看,不要學,不要傳播網路上PO出大量錯誤影片與大量錯誤資訊的胡說八道大王的任何資料(包括舞法),以免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


[ 本帖於 2017-3-18 發表於舞之心論壇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972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