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48
2010/02/05 23:43:58瀏覽503|回應0|推薦3

我的功夫女友 48

 

  「我常常去拜訪賴桑,他算是齊好的另一個爸爸嘛……」教授開始解釋。

  我緊握的拳頭抖動,用力按壓怒火。他竟好膽敢這樣說。

  但,這已碰巧說明了教授認識賴群一跟楊裴的原因。

  「賴桑一直派人暗中保護品旋,不是嗎?」教授繼續說。

  「嗯。」我點頭。

  是啊,上次碧潭受難,賴群一來救,就是多虧了賴群一暗中調度監護我的義警朋友們。他對我也太好了。可是這又跟這次教授知道我遇難有什麼關聯?

  「那些朋友我也熟識了,畢竟,你是齊好的親人,我有義務要照顧你。」教授看似誠懇地說。

  意思就是說,那些義警朋友在近處監護我,看到我遇難,然後打電話通知教授的囉。

  照目前推敲的情形來看,似乎就是這樣了。

  剩下唯一的疑點是,台灣居然出現了科技根本還沒進展到那地步的機器人!

  即使我現在腦袋打結,已經無法將謎團再往下拆解。

  我始終對教授存著不動如山的懷疑。

  

  我又要面對那蒼白的牆了。

 

  將我送到醫院後,楊裴就把那個機械怪咖和他的一群手下送到警局偵詢,只留下小離陪著我。

  我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右肩包紮著,等待我的醫師同事告訴我進行手術的日程。

  一堆疑團堵在腦裡,弄得失血過多的我竟無法快速睡去。

  「輕功小子,太不可思議了,台灣居然出現了機器人。」小離坐在一旁,口吻卻不像不可思議。

  「妳覺得,會上新聞嗎?」我問。

  「不會,現任總統超腦包的,機器人現身台灣的新聞如果播出,所造成的困擾現象腦包總統一定沒辦法解決。」小離侃侃解釋。

  「妳讀推理系的喔?那麼肯定。」我揶揄。

  「哲學系,性質差不多。」她故意露出聰明的眼神。

  難怪還能教我做人別太假,原來是已經悟道的哲學大師來著。

  「所以,警局會隱瞞這件事囉?」我問。奇怪,我彷彿覺得她比我還聰明。

  「會。說不定還會直接把『它』處理掉。」小離理所當然地說。

  「!」我驚嚇地彈了一下,激動地說:「不行啊!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問他!我的武館朋友被他和他的手下綁架了!他為什麼要綁他們?還有,他為什麼認識美子?他真的是因為視我為情敵的原因要殺我嗎?」

  因為身體彈了一下,牽動傷口,我吃疼,發汗地咬緊牙關。

  「冷靜一點。這些問題給我,我幫你去警局質問,好嗎?」

  我發現,省話高手不是齊好,小離更勝。每一句話都恰到重點。

  「妳……妳不是說跟我不熟嗎?」我還是很在意她到底跟我有多熟。

 

  小離笑了。

  稀有地笑了。

 

  「白癡喔!不熟你拼命保護我?」

 

  她離開病房,放聲大笑。靠,我真搞不懂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5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