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52
2010/02/18 10:42:42瀏覽504|回應0|推薦6

我的功夫女友 52

 

  立法院長、旅台日籍作家、前十大企業董事長、連續劇男主角、金馬影后……

  此刻,那些總在電視上眉飛色舞的大名人居然都出現在我眼前,乖模乖樣學齊好練打太極拳?!

  名為恐懼的毛毛蟲爬著心臟,名為不能動的符咒貼在額上。

 

  教授、美子、阿仁,都站在齊好旁邊。

  而我,只有孤軍一人。

  真的很像楚門。

 

  「賴品旋,你還來幹嘛?我已經不想再見到你了。」

  齊好目視地板問,連看我一眼都不屑。太過分了。

  堂內眾人都停下了拳步,將疑異的視線一齊拋向我這。

  此刻,我只想真誠地問齊好一句話。

 

  「不做醫生,妳不會後悔嗎?」

  

  齊好的眉宇扭得更緊了,一時沒搭上話。

  美子登登登地跑了過來,很不客氣地直接挽住正在傷心的我的手臂,說:「品旋,不要責怪齊好啦。這是她自己願意的,也是因為最近掀起了一波學功夫的熱潮,連名人都跑來拜師,齊好都上新聞了,難道你不知道嗎?」

  靠,誰有那個美國心情看新聞啊。

  我還算溫柔地推開美子的手,微嗔說:「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齊好真的覺得放棄初衷理想的醫生職業,而教功夫給這群學功夫只為炫燿的名人,會比較幸福嗎?」

  「賴品旋,我跟你沒有任何瓜葛了,所以我的事也不勞你操心。」齊好只看了我一眼,很快瞄過去的一眼。

  

  「照理說,過去只應埋藏於過去,不該回首戀棧了。」

  「好膽說我們學功夫是為了炫耀,身為公眾人物,學功夫防身很合理吧。」

  「這人是醫師耶,講話還這樣大膽無禮。」

  「總統,您可以指示,讓我們『禮貌性地』把他趕出去嗎?」

  

  這群名人就只會嘴砲,我乾脆閉起耳朵,直接不想聽。

  教授站在一旁,默不答話。

 

  懂了。

  懂了。

 

  若此刻,我還不能推敲出整座龐大詭異事件的中心主使者,是森教授的話,那我醫學系真的白讀了。

 

  「森教授!你到底有什麼陰謀?!」

 

  管他堂內這群人是名人還是不名人,我要捍衛我的正義,捍衛我的和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8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