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53
2010/02/20 14:49:13瀏覽591|回應1|推薦2

我的功夫女友 53

 

  森教授對我陰沉地笑了笑。

  「你可以問問大家,我有什麼陰謀。」

 

  我嚇得每根汗毛都好像捲了起來,這種暴露在黑暗陰謀之前的無知徬徨,比什麼都還要恐怖。

  數百隻眼睛盯著我,帶著月彎形的奸笑。

  也許是出自於我的想像,也許是真的。

  儘管還不能完全確定,我的推論大致上應該不會錯,吧。

 

  教授是機械學專家。

  推論:怪力胖虎是教授製造的。就這麼簡單。

  

  其實怪力胖虎的金屬骨骼原形畢露那時,我的腦裡就已亮出這個假設了。教授是日本的機械學專家,台灣肯定沒有機械技術能與之相匹的人。

  問題是……這樣就得,承認齊好和我眼睛抹到蛤仔肉,看錯人了!然齊好尤甚!

  這樣的推論之下,教授不僅是個大混蛋,還是個一直演假戲騙人的超級大混蛋!

  怪力胖虎是教授製造的。

  於是,碧潭岸邊高臺之役,教授與怪力胖虎手下的對打,演的。

  樓梯間之戰,教授把怪力胖虎奮力壓在牆上,演的!假的!

  假的!

  可這演造假象背後的陰謀全景,我始終揣測不出來!

  

  「小弟,森先生是日本的機械學權威,什麼陰謀不陰謀的,你現在的問詞很可笑喔。」一個我最討厭的政治名嘴插話。

  

  又是一個看似不相干的靈光乍現!

  剛搬家到碧潭後不久,那次,教授邀請我和齊好到他家吃飯,回到家,齊好桌上的小說似乎被移動了。

  好個假的不在場証明啊。

  派心腹手下到我們家,在齊好房間裝針孔攝影機,不就,合理了?

  若是這樣,將兇手的罪名嫁禍給我,讓齊好對我失望、失去信任,好完全投靠他?太可憎了。

  只是想滿足日本人的變態亂倫偷窺慾嗎?(刻板歧視,我打嘴巴)

  不可能。

  但我還沒想到,是要偷窺什麼呢?

  希望,我所有的推論都是對的。

 

  我沒有回政治名嘴的話,因為我討厭他到,根本就不屑跟他有對話上的碰觸。

  突然,我想出了個半成品的結論。

 

  「齊好,你相不相信我?」這真的才是在我靈魂深處,最重視的事。我給了她最誠懇的眼神。

  齊好靈魂出竅般呆呆看著我,嘴唇卻左右為難地抿了抿。

  「我幫妳擦臉,呃……這好像沒有說服力,我是說,妳喝醉的時候,我都直接給妳打…………」我最納悶的缺點,思慮很強,但不太會講話。「總之,連妳都不相信我的話,真的太奇怪了。」總算好好吐出一句話。

  「可是……」齊好看了看教授,然後試圖說些什麼。

 

  「我推論,妳是教授的陰謀裡的,核心人物。妳相信我嗎?」第一次,誠懇到想哭了。這個誠懇有些悲哀。

  數百顆鼻孔屏住氣息,等待著戲劇化的對話推展。

  

  「我很想相信你,但是,我不可能不相信乾爹啊。」齊好哽咽說完,撲到教授懷裡痛哭。

 

  我的信心與堅強徹底被粉碎了,跪跌在地。

  我最親暱的人,不相信我耶。不相信我耶。

  人生最悲,莫過於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895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sdjkks
2010/02/20 15:10
写的挺不错的nike波鞋 gucci專門店 gucci銀包 adidas lv專門店 lv手袋 gucci專門店 gucci adidas專門店 gucci銀包 adidas波鞋 gucci手袋
豁燃。(frank7817) 於 2010-02-20 18:1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