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女生】(6)一點點喜歡慢慢的像滾雪球一樣,就變成了很多喜歡。
2008/11/02 02:34:08瀏覽638|回應0|推薦38

  ●

 

  星期天,早上八點,公館捷運站。

  我最早到。

  我當然請了假。這是我做麥當勞一年多來第一次請假,我本來就固定做假日班,是以這一年多以來我從來沒有假日。

  硬要說的話,假日可以當作算是平日晚上吧,偶爾跟班上麻吉的同學去吃吃飯、逛逛夜市、看看電影之類的。

  也許你會問說,妳這麼拼命幹麻?家裡貧困嗎?

  我會說,不,家裡一點也不貧困,只是,我享受經濟獨立的感覺。

  其實也還不算完全獨立,畢竟只做假日班一個月才七八千而已。但至少可以支應自己的生活費和學校雜費之類的(不包括學費),而「學校雜費之類的」佔圓餅圖比例最大塊的當然非「五花八門的考卷講義影印或購買費」莫屬。

  啃人錢的升學主義唷~

  出來玩,不要講這些沉重的話題好了。免得我回去一衝動就想把書包裡那些訓練高中生當考試機器的一大疊練習考卷火化。

  (天上只有小學畢業的阿公:夭壽!麥修吼哇!)

 

  簡單來說,就是我喜歡賺錢的成就感勝於讀書的,解釋完畢。

  

  我坐在捷運站外,木造的公共座椅上,悠悠享受陽光和熱卡布。等著他們男生,還有剛傳簡訊來說睡過頭的火星阿桂。

  你一定覺得奇怪,我不是不喝咖啡嗎?

  這說來有趣,自從阿桂陰錯陽差給我了杯熱卡布,我豪爽的把它乾了之後,居然好像有一點點能接受它微苦之外的香濃味道了。

  一點點接受經過第二次的咖啡洗禮之後變成了一點點喜歡。

  一點點喜歡慢慢的像滾雪球一樣,就變成了很多喜歡。

  

  記得去年……

  小平拿了個精美的棉織手提袋給我,臉色不像頑皮的他的紅著。

  「妳的東西!」火速說完,水蒸氣似瞬間蒸發。

  當時正好下班,我瞄了一眼手提袋裡面裝的東西,低頭溜煙似飛走。

  呃,至於是什麼貼身衣物,你可以猜猜。

  

  起初,他只是一直固定在假日來吃麥當勞,固定在櫃檯斜前方靠玻璃窗的長桌前,坐了一下午,不敢跟我講話。而偷瞄倒是很大方。

  續杯咖啡的時候卻支支吾吾的。

  我總是趁值班經理不在旁邊時向他吐一句隔空唇語:「你是不是該走了?」

  他整個裝無辜臉!

  我差點搬收銀機砸他!(不不,銀子打人,有去無回。)

  後來,他提起勇氣問電話,我不給,他跑去賄賂阿桂。

  問MSN,我不給,賄賂阿桂。

  部落格,不給,賄賂阿桂……

 

  原本被羞辱的阿桂居然跟他變成好朋友,為他賣命,把我的身家背景都洩露光光了。

  那次阿桂居然:「超大趴趴熊耶,我想要好久了!換妳的部落格文章鎖定密碼,值得啦!」

  她與她出賣摯友而得取的趴趴熊,一起被我轟上天花板。

  我的秘密啊……嗚~~~

 

  也許,小平對我的喜歡,也像是先從討厭開始,然後一點點接受,再來一點點喜歡,最後喜歡開始滾雪球。

  最後越來越大膽,居然公開約我出去玩!太扯了!

  他這喜歡的雪球,也滾得太恐怖的快了吧!

  一下砸得我好害怕唷~

 

  希望他等下不會有太衝動的舉動才好,小女怕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4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