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酷女生】(7)因為妳和阿桂都叫我小平啊。索性就平到底吧。
2008/11/02 23:23:53瀏覽458|回應0|推薦30

  ●

 

  648號公車的陰影蓋住了我,公車吐出了一陣人潮,有出外遊玩的人有上班族也有學生。

  星期天要上班跟上補習班的人還是可憐的多啊。

  我仰頭,將最後一口冷掉的卡布倒光。

  赫然一個小頭銳面帶著一抹嚇人的微笑蓋住我的天空,我嚇得差點被咖啡嗆死,一陣雖小的連連咳嗽。

  「幹麻啦!你就不能正常一點的出場嗎?」我沒好氣。

  「對不起啦程姊,咦,只有妳來是嗎?」

  他說得好像很希望只有我來。

  「阿桂睡過頭,說要在半個小時啦。」

  「沒關係啦,我的同學們也正在趕來的路途中。」他笑的很呆。也許是因為平頭的關係。

 

  我覺得有點尷尬,又有點不好意思,這個喜歡我的男生老是被我白眼,而他對我卻總是掛著傻傻的笑容。

  「你們學校還有髮禁啊?」

  我大發善心讓他坐在我的旁邊,但是隔著兩個屁股的距離。

  教育部不是公布髮禁解除了嗎?怎麼他還留著個平頭?

  「沒了。」

  「那你還留個呆呆的平頭幹麻?」

  「因為妳和阿桂都叫我小平啊。索性就平到底吧。」他一派輕鬆的說。

  我的心裡居然浮起了一點愧疚,我不知道在心裡或直接嘴巴上笑過他那呆呆平頭多少次了。

  「這麼夠義氣啊?」我好像對他不那麼討厭了。

  「這樣很有特色啊。」他顆顆顆的笑著。

  

  不久,阿桂到了,伴著一頭還未梳理好的中長髮,還有精神不濟的眼睛。

  昨晚幹什麼了啊?

  他的三個同學也都陸續到齊。

  大夥之間以尷尬的笑笑打招呼。

  奇妙的是,他的三個同學都打扮時髦,都染髮戴耳環,小平在他們之間顯得格格不入。小平與他們湊在一起就像火星人跑去金星,不搭嘎。

  棕、紅、金,分別是他們三人的髮色。

  雖然都在服裝頭髮上搞怪,他們三個都挺面善的。

  我從沒想過會跟不認識的國中生一起出去玩……

  不過,有時因緣際會,會成為朋友的,就會成為。

  他們國三,我們高二,我們的青春故事就此展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4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