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短篇 消失(10)
2008/10/23 08:23:12瀏覽387|回應0|推薦13

10、

  

  「娘晴你……說什麼啊你?」

 

  「彥霆你根本不曾存在過。」

 

  「什……

 

  「根本就沒有何彥霆這個人。」

 

  「怎……

 

  「你是假的。

  

  阿晴拋下這些莫名無邏輯的話,掉頭就走。

  我不敢叫住他,今天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最害怕他的一次。

  很詭異。

 

 

  我是假的?這是什麼詭論?

  但,好熟悉……

  記得上學期我選修過哲學系的一門通識,那拉里拉雜長串的課名我老早忘記。

  其中那位滿頭銀髮的哲學教授就提到,我們都有可能是假的。

  我們有可能,都是假的。

  假的?什麼意思?

  

  你確定你身旁的人不是假的嗎?

  他有可能是從頭到尾都在騙你的。

  你怎麼知道你看到的就是你所看到的人,也許你所看到觸到的一切都是假象。

  只是這個假象太過逼真。

 

  以上,老教授是這麼說的,我根本聽不懂。

 

  他甚至還說出一項很恐怖的假設,很恐怖很恐怖很恐怖。

 

  

  「說不定,造物主將寫成的複雜小說以意識能量的型態構成了這個世界,構成了這個逼真的假世界……我們說不定只是再他意識裡的一小塊螺絲……我們根本有可能不真正存在……也許,我們統稱的造物主只是個無聊的小說家。」

 

  我現在跟當時一模一樣,全身雞皮疙瘩,全身發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32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