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三)
2008/08/01 15:01:30瀏覽308|回應1|推薦19

3.

  小陳走到了愛橋邊。

  名為「邱比特」的小溪流,清淺的一流澈水中瀲灩著陽光的淡金黃,那果然是早上九點該有的顏色。

  一個頹然的年輕人,藍眼睛白皮膚,身上全無年輕人該有的蓬勃朝氣,呆頭呆腦地跨坐在愛橋的竹製橫木上。他一面將一個個裝了紙捲的小酒瓶投入邱比特溪,一面哼著令人斷腸的旋律。

  他是地獄來的哀愁鬼嗎?整個人釋放的感覺簡直能將別人憂鬱死。小陳誇張地猜想著。

  「喂喂!肖年耶!不要製造河川污染好嗎!文學人居住的小鎮是清新乾淨的,不容有汙穢的存在,看你一副斯文樣,卻這般沒公德。」小陳偽善地拿出大文豪的架勢,數落年輕人,他並不知道這句話根本不該是他的風格。一種教訓人的自然偽裝感吧。

  「……」年輕人仍是憂然的靜默。

    「這束晚輩對長輩該油的尊敬嗎?」小陳說著,言下之意是嚴厲的責備,可是為了不讓年輕人太怕他,故意用搞笑的台灣國語說出。根本是滑稽的四不像。

  「九十八。九十九。一百。一百篇啊,沒人欣賞的短篇小說,去吧,隨著溪水流浪吧。也許瓶裡的紙皆腐爛了,也不會有人瞧你們一眼。隨風而逝、給蟲蛀啃、化為泥土,怎樣都行。在大自然中被虛無之靈閱讀吧。」這種語言挺稀有的,較艱澀,不過難不倒小陳。

  撲通。最後一個瓶子的入水聲,象徵著生命的句點。

  生命的句點?

  又撲通!

  那一幕,年輕人後仰,仰天的面容是詭異的笑,那是一種生死一點也不重要的詭譎笑容。

  「肖年耶!你衝啥!」

  

          

  溪水不深也不淺,大概是及腹的高度,年輕人這一躺,還不至於馬上死。湍急的程度才是能致人死的關鍵,尤其此刻的季節是夏天,雨量豐沛,溪水自然也豐盈湍急。年輕人這一隨著奔水狂流,死因必定是撞岩而死。

  這一帶是中游,大石頭頗少,年輕人還有幾分鐘的性命可活。到了下游,他的死軀定會在巨石間悲慘地敲敲撞撞,撞的面目全非。

  「肖年耶!肖年耶!」小陳驚慌失措地扯嗓大喊,一邊在岸上沿著溪流沒命地奔跑。他邊跑邊焦急地想法子。

  樹枝?不,來不及。游泳圈?不,抓到了也停不下來,我也沒有隨身攜帶游泳圈。繩子?靠,割樹皮來搓喔!完了!完了!幹!使勁想啊!

  這些想法再他的腦袋裡只有兩三秒,他卻已經落後了,被乘水而去的年輕人拋在後頭。水流速度大於他的跑步速度是無可否認的。

  越來越遠……越遠。

  他氣喘如牛。

  不見人影了。

    憂鬱的感覺走了,取而代之的是驚愕、哀慟、惋惜。

  說話很粗鄙心地其實很善良的大詩豪,傾盆汗水混著些許淚水惆悵地潤進泥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098076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祖先啊~~
2008/08/01 17:56

喔喔~~事情竟然發展成這樣?

文學小鎮要死人了?!

噗~~

小陳真是有夠好笑的~~

哈~~啊......我也姓陳耶!!原來我的文學氣質是小陳祖先遺傳的呀!(心慰~)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08-01 22:52 回覆:

我寫小說取名幾乎沒經過大腦

ㄟˊ 我也姓陳耶

這篇短篇寫好玩的

看看笑笑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