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七)
2008/08/07 03:42:40瀏覽314|回應1|推薦12

7.

  臭馬,我好想你欸。

  年輕人,你沒事吧,我不是有意要兇你的。

  教堂裡,小陳牽腸的,除了悔恨還是悔恨。

  也許,我可以不要唱台語歌,多唱些國語流行歌馬就不會生氣了,導火線就不會引發。

  也許,我可以不要刁難年輕人,丟丟瓶子也無傷大雅嘛。反正下游有個全鎮最會撈溪流垃圾的末等漁夫。

  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也許讓人來沉痛的追惜。

  小陳大聲唱誦著詩經,一想到那些喜歡武士的教友定會問他馬哪裡去了,心頭就鬱悶。

  隔天的生日宴席,他的笑容大概也會摻雜些假裝吧。畢竟他跟馬的感情有如父子。

  他想著馬,又不知不覺想到他兒子,那可憐的兒子。

  十歲時不性喪命於車禍,被牛車撞死,起因於牛的主人太愛飆牛了。

  可惜、憾恨呀,他的孩子十歲就賦詩作詞,是鎮裡的神童呢。他第一本詩集快完成時,就禍從天降。

  小陳自私地將詩集藏匿好,想要自個追憶欣賞,不讓出版社出書。

  文鎮出版社死命的追問他神童的著作可有留下,他直說燒了給天堂的兒留念。

  他曾感覺,武士的詩跟兒子有那麼點相像,卻自嘲是幻覺。

  想馬,想兒子。孤寂是能讓人不開心的元素。

  最後一首聖詩頌完,禱告者是他,領了教友禱告完畢,聚會算是尾聲。

  叩叩叩……

    他耳朵尖起,聽見不遠處令他振奮的聲音。

  一隻神氣的高大黑馬步行至教堂門口,停駐。

  炯炯的銅鈴大眼,有一絲十歲神童的味道;不怕天不怕地,相信自己會一鳴驚人。

  「喝喝哈嘻~」小陳有股耍著雙節棍的快意,走至門外。

  「武士啊,哪裡玩去呀?」語調輕快。

  「去投稿我完成的詩篇,用暱名。」馬眼堅定。

  「呵呵,好,有雄心壯志。」小陳讚賞。

  「銷量肯定超過你。」馬尾翹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11120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笑了!
2008/08/07 13:44

飆牛?!

哈哈~~神經有夠彈跳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