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五)  寫娛樂的啦
2008/08/05 05:35:23瀏覽369|回應0|推薦22

5.

  那是夢。

  很誇張吧。誰教他腦勺重撞水面,昏睡過去。

  在水上作夢的男人,果然是寫小說的料。

  但他的小說不討喜,大概只欠缺了一種東西,又或者,多了些東西。

  他曾有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卻說不上來。

  現在,他仍舊在濕溽溽的感覺裡沉睡,打著呼,作著春秋大夢。

  女孩看著他臉上滿足的笑容,單純地替他開心。

  漁夫卻用一種嘲諷又尖酸的眼神瞪著他,不開口也知道漁夫在罵他是笨蛋、白癡、蠢驢之類的。

  女孩卻對他悄悄生起崇拜感,單因為他眉宇間一股新生的豁達感。

  人對第一印象總是深刻,有極大可能見了一面就產生某種強烈的情感。

  一見鍾情不就是個例子。

  女孩的欣賞被終止了。

  漁夫像在拖船繩那樣毫不客氣地將他拖上船。

  「女兒,回家罷。這倒楣鬼壞了我捕魚的興致。」漁夫啟動馬達,細心的將裝文鮭的水槽蓋好,牽女兒上船,「將他救起,我已算仁至義盡了。回到家烘他一烘,就遣他走。」

  女孩的表情是不忍。

    

  年輕人躺在炕上,雖然季節是春天,從高山流下的溪水可是沁骨的寒冷。

  女孩整理著一疊字跡秀麗的文稿。

  「情節很棒,就是用詞太艱澀枯槁了。」女孩拿起自動墨水筆,替稿刪改。

    

  我的小說銷量快超越聖經了。

    夢最後的輝煌。

  「啊!」女孩忽地大叫,「結局真令人心碎。」

  年輕人濛濛睜眼,被呼聲切斷了美夢,說:「好熱,我死了嗎?地獄還真熱,我真罪該惡極,神放逐了我。」

  末等人基本上是不會懂多國語言的,那是文學人才會拼命的事。

  女孩卻偷偷學了一些年輕人的語言,只是還不大懂。她水漾的眼柔柔注視著年輕人,嬌羞地說:「你的小說滿動人的。」

  年輕人揉揉眼,接著七孔都張大,「我沒聽錯吧,我的小說稿曾被人拿來當擦手紙。那人看了不到一句,就拿來擦手墊東西耶。」

  女孩只瞭解一部份,聽得懂擦手紙,她溫溫一笑,說:「我熬了粥,在灶房,我給你端去。」

  「謝謝。」

  年輕人還是一臉錯愕,不過過了一會,夢裡的成就歡笑與女孩的讚賞使他的嘴角由衷揚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0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