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四)
2008/08/02 23:14:49瀏覽357|回應2|推薦19

4.

  「又是那堆瓶兒,已經連續三日了,不知那個傢伙這麼討人厭,亂扔些塞了廢紙的瓶兒。我只是一個辛勞的末等漁夫,平白無故幫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文學狗,撈這些垃圾,可真氣死我了。」

  髮鬢點綴著零星銀白的中國漁夫,拿著平時撈魚的大漁網撈著瓶子。大漁網的網圈之大,可以用兩個人手拉手,四隻手臂圍成的圓來比擬。網圈不粗,卻非常堅牢。

  漁夫的手臂粗壯如木,輕輕鬆鬆三兩下就把這些花花綠綠的瓶子撈起了,沒有放過任何ㄧ個。

  為什麼漁夫說自己是末等呢?原來文學小鎮的人分成兩種等級,一種是頂等人,就是指從事文學創作,不事生產的人;另一種就是從事生產工作的末等人,例如農夫、漁夫、樵夫、奴僕之類的。

  很奇怪,也由不得你不相信,真的有這個地方。這是個非常隱密的小鎮,這裡文學人的祖先,來自世界文明大國,他們都愛文學成痴,想要自闢一個小小的桃花源,縮小版的文學地球村,使世界的文學在這裡交流,然後登峰造極。他們的世界只有文學,其他事情他們不想做也不屑做,就交給末等人。這裡的末等人都是祖先的奴僕繁衍的後代,全都成了井底之蛙,文學人把天外有天的秘密給封在口裡了,末等人如印度的種性制度那樣世襲,被蒙在鼓裡好久了。

  「爹爹,你又撈著那些瓶兒啦!」一個年似及笄的女孩朝漁夫奔來,一臉輕快愉悅。

  「可不是麼,彤,妳又要收集這些瓶兒啦?」

  「是啊。這些瓶兒五顏六色,美極了。」天真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眨著女孩的可愛。

  漁夫總是無法抗拒女兒的要求,「好唄,瓶子存著,那些臭紙都給丟了吧,裡頭定只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文字。」

  女孩點頭,開開心心的將瓶子放到竹簍裡,其實她想要的不是瓶子。

  女孩突然驚愕,「爹爹您快瞧瞧,那兒有個人漂流過來!」

    漁夫順著女孩目視的方向,一驚說道:「不得了了!」急忙拿起大漁網,衝往溪邊,跳上漁船,幸好漁夫前幾天換了電動船,可威風了。發動馬達,朝著飄流的年輕人疾速駛去。

  

  好冷。

  頭好昏。

  我在哪?感覺飄飄然。

  你們是誰?幹麻圍著我?

  什麼?你們都很喜歡我的小說,真的嗎?不是臭蓋的?什麼?情節引人入勝,像是能把人吸入小說的場景一樣。我有這麼厲害唷?呵呵,你們太客氣了。

  要幫我出書?是我耳屎太多,幻聽嗎?

  真的!

  文鎮報:史上最年輕的暢銷小說家,鉅作男女老少愛不釋手。

  我做到了!

  繼續登峰造極吧。

  

  「女兒!快來看,如我們說的一舉兩得,閩南人說的摸蛤仔兼洗褲,我救了這個蠢驢,還順手撈著了最值錢的文鮭呢!

  漁夫興致高昂,將大簍子裡的一隻文鮭輕細地捧起,放入水槽。

  簍子裡的那個白皮外國人,漁夫粗魯地將他拖出。他平躺著。

  「呼………………」他。

  漁夫將雙手盤叉在胸前,眉間生出摺線。

  女孩靠近年輕男人,彎著腰,雙手拖著膝蓋,瞪大了好奇的眼直瞅著。

  「他奶奶的!飄在水上還能睡覺的人,咱可真第一次見到,開了眼界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01407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怕餓才能當作家?!
2008/08/04 09:16

白痴?

或許吧!但白痴的很有點呀!!

豁然大人要不要去小說網站試試看呢!!

我覺得應該會受歡迎吧!!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一點感言想回~
2008/08/04 00:24

噗嗤~~(奶茶噴出~)

最後一句話讓我失控大笑了!!

哈哈!!

豁燃。(frank7817) 於 2008-08-04 00:46 回覆:

謝謝你啊

如此支持本喜劇

我覺得這篇小說好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