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六) 這篇我喜歡ˇ
2008/08/06 05:27:32瀏覽352|回應0|推薦14

6.

  

  年輕人心想,也許她懂我的寫作風格吧,也許她真的喜歡。

  他嘴咧得更大了,一個欣賞足以讓他癡笑好幾天。

  可是看了稿上撰改過的紅跡,他極生氣,不該用中文寫的,讓那個末等女孩的低俗文字玷汙了我的文之魂。

  他生氣到快暈倒的程度,沒辦法,那是他對文字的清高潔癖。他拿起整疊稿,狠下心撕得粉碎。心中吶喊,沒有人看,還被凌虐,不如我親手扼殺你們!

  殺吧。反正沒有人會痛會癢。

  但,女孩端著粥走進房的一剎,正好撞著紙花紛飛的景色,傻掉之後成了淚人兒。顯然上一句推論錯誤。

  年輕人真正震驚了,意識到她是真真正正非常喜愛這些故事,但他仍氣,心想,不經過我同意而修改我的小說就宛如趁我在睡覺時脫了褲子在屁股上塗鴉那樣沒品。

  他知道形容得很好笑,但他很生氣。

  女孩嗚咽地在嘴裡一長串含糊,「我只是想要讓末等人也看得懂這佳作嘛。嗚~末等人工作很辛苦,也想要一點消遣娛樂和心靈洗滌呀,你們文學人為什麼不會替我們想想呢?而且只要有一個讀者欣賞你的作品,你就該讓它們活著不是麼?創作它們又殺掉他們,不是有如弒殺自己的親兒女麼?從我偷偷學文學以來,第一次看到像你如此自私的文學人。嗚……」女孩坐倒地上,掩面大哭,好像失去心愛寶物的大哭。

  年輕人已六神無主,驚訝的兩眼發直。

  是啊,我真自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0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