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小鎮(完)
2008/08/12 14:04:00瀏覽468|回應0|推薦19

9.

  

  年輕人被漁夫攆走後,還是常跟女孩見面,漁夫極寵女兒,她到哪兒去溜達漁夫都隨她高興。

  也就是如此,女孩常到各國私塾窗外偷學文學。女孩最喜歡英語,她很堅定的要當一名英語奇幻小說家。

  年輕人所屬的國家默默無名,在文鎮的族群也很小,他以前是用英文寫作,是最近感到中國人族群暴增,才開始用中文寫作。

  他從這個平凡的女孩身上了解到不平凡的東西,寫作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是要替讀者著想。

  他甚至覺得,文學人不應該只顧著學文學,而將其他的事都丟給末等人做。要是有一天,這些末等人集體罷工,或察覺到小鎮外還有世界,離開小鎮另闢天地,懦弱的文學人就準備等死吧。

  於是他決定當革命者。他要讓文學人跟末等人不分你我,融合為同一民族。

  起先找了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然後招兵買馬,很理所當然的,都是末等人。

  女孩和他墬入愛河,兩人都同為小說與革命的事努力。

  上書,陳情,罷工,靜坐樣樣都來,掀起了文鎮最大恐慌風潮,鎮長派大批警力以水柱壓制,散了照樣又聚。

  鎮長覺得納悶,帶頭的竟然是個文學人。

  「末等人其實會做的事情比我們還多,洗衣抹地、燒菜做飯、種田捕魚等他們無不樣樣精通,而文學人幾乎不會做這些事了,如果融為同一民族,學術互相交流豈不是很好!末等人也可以享受文學的洗禮,生活更添多姿呀,小鎮必會更和樂融融!」年輕人拿著大聲公,對著文鎮政府強力說服。

  

  你猜成功了嗎?

  

  女孩二十年後成為風靡全鎮的奇幻女作家。

  應該是成功了。

10、

  

  叩叩叩……

    

  一隻黑馬在野嶺吃著豐美的嫩草,一個雀躍的聲音在他旁邊傾訴。

  「馬兒謝謝你讓我有完成心願的機會,老爸真自私,完美的作品就是要給世人一起分享感動嘛……」一個開心的靈魂細訴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12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