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歸化的國籍問題,谷愛凌是雙重國籍嗎?我簡單說一下,你就懂了?
2022/02/21 19:52:48瀏覽796|回應0|推薦5

看到還有人在糾結討論谷愛凌的國籍問題,說是為何她不直面回答記者問題,總是閃閃躲躲說自己既是中國人也是美國人?

其實,這很容易分析和理解,下面我簡單說給大家聽。

註冊國籍和雙重國籍

所謂註冊國籍是指舉辦運動或其他類別的大型國際賽事中,舉辦單位會依據選手或國家級參賽單位提供的證明文件資料,來做為其個人或團體報名的依據;任何一個重要的參賽選手要獲得國家提供的資料,那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在此以谷愛凌的範例來說,註冊國籍無法百分百擺脫她是否有雙重國籍的疑問。

對提出疑問的記者來說,如果提出的問題很容易地被打臉或駁斥,那麼珍貴的提問機會就被白白浪費了!這如何向上面交代?如何讓受訪者陷入尷尬境地呢?很明顯這問題是精心準備的。

至於雙重國籍的問題,這是現今世界各地都很普遍認識的題目;若不是自己或子女或親戚朋友,有移民打算而會去深入瞭解的各國移民政策,便是聽其他人或從新聞報章雜誌等媒體而得知。

簡單說就是,各國有各國的移民政策,有承認雙重國籍的,也有不承認雙重國籍的;重點在於,是否你去專門申請查核個人相關資訊時,能夠得到政府機關的確切答覆?

當然不可能!基於保障個人隱私和可能產生的人身攻擊等等,在沒有極為重大事件尤其是關於刑事案件的特例,政府是不能透漏任何相關私人訊息的。

以台灣為例,當年馬英九被批評保有美國綠卡,不夠資格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結果他必須主動提出放棄美國綠卡的證據,否則那些爛貨雖沒證明自己有沒有美國綠卡,也能打模糊戰以恣意汙衊馬英九的人格!

回到重點,谷愛凌難道真的怕陷入不敢正面回應,以逃避提不出證據的尷尬境地嗎?

也不是!谷愛凌面對的場景和馬英九完全不同,所以面對經過精算的問題設計,最佳的回應方法是全然不同的!馬英九的最佳處理方式,絕對不是谷愛凌的最佳處理方式!

馬英九那時是中華民國總統,不需要在乎台灣以外其他人的想法!

谷愛凌除了愛滑雪也具有商業價值

谷愛凌的商業價值,在去年各大小賽事的優異表現中,已陸續獲得極大的展現;說的直白一點,就是拿到不少代言和廣告,可以說是賺得盆滿缽滿的。

谷愛凌一副歐美臉孔且母語是英語,她未來的市場絕對不限於中國內地和亞洲市場,她所欠缺的是世界級的知名度;北京奧運是最佳的舞台,正當風華之年透過安排和調整同時付出相當的努力,要想獲得成功便在此一舉和奮力一搏。我也相信這是她計畫中的夢想,誰不想呢?

冬季奧運項目比不上夏季奧運為大眾所熟悉,即使以18歲年齡代表美國出征,想要獲得普羅大眾和各家品牌的注意,機率是偏小的。美國有數以萬計的運動明星和貌美聰明的年輕女子,而代言和廣告的份額卻是有限的,眾家知名廠商的經費也是固定的。

而在中國缺乏冬季奧運項目明星的環境,以及中國仍存在的崇美媚日的基層社會氛圍,挾帶優勢稀缺的歐美面孔和國家青睞的政策拉攏下,先拿下同樣具有廣大市場和消費能力之中國市場,當然是上上選的抉擇。

這是普通人都能想像和輕易看出的,而以谷愛凌母親智商和豐富的兩邊社會經驗會看不出來?不可能嘛!

正如現在大家看到的情況,只要再進一步取得冬奧的成績,便很容易吸引到世界各國的目光,包括美國市場!那怕是只獲得全世界市場百分之一人口的喜愛,那都是數以千萬計的。再根據擴散效應的發酵,長年下來更是無法想像的價值。

為何谷愛凌不願直面回答國籍問題?

谷愛凌一開始就成功地拿下金牌,相關賽事的報導必定會開始發酵,以美國主流社會那群菁英長年的經驗,不會看不到事態的演變方向;很自然地,就有記者以挖掘谷愛凌轉換國籍、以及特意凸顯谷愛凌的國家認同和利益選擇等意識形態的問題出現了!

如果谷愛凌直接回答她沒有美國國籍了,這些媒體便會炒作她放棄美國國籍是因為不喜歡美國,或者刻意糾纏不休來確認她唯利是圖的形象;在美國,將商業利益綁在某人身上,那就意味著這人得不到利益了!沒有好的形象就沒有獲得利益的條件!即使大家都知道沒有人不為爭取自己的利益。你懂的!

在現今各大影藝節目內充滿商業廣告氣息的中國,這可能讓人無法理解!

殊不知,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中,電視台正常的收益是以販賣節目暫停中歇插入的廣告為主,收視率佳和口碑好的節目,自然有大量廣告排隊和爭取,廣告內容和節目基本完全無關;廣告為了在短暫的時間爭取觀眾記憶和認同,創意通過競爭會不斷被挖掘,廣告創意甚至能夠代表國家形象而為大眾所津津樂道。

大陸內地很異類,也不知是哪個豬頭領導,竟然允許廣告商公然的置入行銷,甚至很多綜藝節目主持人公開於節目中代言商品!一開始看到時,這是很讓人難以置信的!全世界哪個演藝、娛樂、體育或媒體知名人士,不都是極力避免公開碰觸酬勞或金錢等商業氣息的問題?

這好比是將A片公然在性教育課堂上播放,真是丟臉至極!真是自甘墮落!

回到正題,假如谷愛凌真的有雙重國籍,那麼她在中國粉絲的心中地位必定大為下降,再怎麼喜愛也難以為她開脫!記者算準她不會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就是希望透過她避開問題的態度來引爆,置其陷入於話題風暴之中而斷其後面的利益。

再換個角度看,若你具有美國國籍且滿18歲,美國國稅局不可能放過你的,更何況是公眾的人物!谷愛凌若仍保有美國籍,首先就必須誠誠實實地報上收入---全球的收入,否則一旦開始查你,事情就大條了!美國逃稅有多麼嚴重的後果,有興趣的自行去了解。

谷愛凌若有美國籍馬上會面臨繳稅問題,她又在今年9月將回到美國讀書,她敢逃稅嗎?白癡也估算得出來,她今年絕對比去年收入更豐富,這筆帳會是她那個讀MBA的老媽算不出來的嗎?

所以,看到這裡很容易分析出來,她應該早已放棄美國籍!只是不到不得已不可以公開直接說出,而傷害了她與美國社會之間已經不多的親密關係!

美國再大戰略下會全力圍堵谷愛凌

美國整體戰略一向都是明確一致的,既然要弄死你中國就不會放過任何可能的機會,跟你中國站在同一陣線的任何人都將會認定為敵人;新加坡近年政治立場明顯轉向中國,美國不是不想修理他,而是因為新加坡在東協的地位和獲得的支持,在考量爭取東協支持和共同對付中國之下,不敢輕易有所動作。

小小一個谷愛凌,老美不會用國家力量對付她,只要靠幾個記者就夠了;妳這叛徒想從美國得到好處,有那麼簡單嗎?沒看我弄死華為的手段嗎?弄他的同時我蘋果照樣賺你中國個盆滿缽滿!呵呵~~

對中國也是一樣,美國絕對不會停止任何可以打垮老共的手段,現在只是拿不出好辦法而已!妄想美日台會改變態度或行動的,都是愚不可及的想法!

尤其是日本,就像英國一樣善於躲在背後放冷箭和送刀子,人前人後則是用盡一切手段掩飾自己的惡毒意圖!

美國對中國是正面的對抗,也用很多漂亮話語在檯面上反覆折騰;日本則是在夾縫中衝突閃躲,中國若是處於劣勢則多插上幾刀,如美國弱勢時則明面退縮、背地就花錢買通上下博口碑!

當年全面侵華之前,硬是要扶持個偽滿州國也要躲在後面爭取不露餡,然後背地裡幹盡類似731部隊做的喪盡天良之事,而且還死不承認。

老共若是再上當,從歷史層面來看也就不能怪罪別人了!

(我曾在"天下縱橫談"城市中,斬釘截鐵說過老美絕不可能改變戰略與中國和平相處;但目前為止,老共似乎始終沒有擺正姿態與老美展開對抗,給人感覺是表面態度很硬卻不敢迎面而上,犯了兵家大忌。請參考:貿易戰、科技戰、病毒戰,輿論戰....?接下來? -2020.02.24)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7172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