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俄烏局勢-很值得海峽兩岸關注的事件
2022/02/14 13:54:09瀏覽876|回應0|推薦8

說到近來的俄烏邊境情勢,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是到底會不會開打。

當然,一向說話不負責任的我也不敢輕下結論,因為碰到膽識宇宙第一的現代沙皇普京大帝,沒有任何人敢把話說滿。

只要稍稍用膝蓋仔細推敲一下,很容易發現事實和新聞報導的正好相反,普京根本沒有主動入侵烏克蘭的意圖和動機。至於台灣和各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呵呵~~你懂的!

俄烏之間的矛盾和衝突點為何?

在美國主導的世界輿論下,沒有學者專家或新聞媒體膽敢明目張膽地挺身而出說清楚始末,所以幾乎所有民眾聽到的和看到的,都是一面倒地控訴普京挑起糾紛而企圖入侵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於2014年已經收回克里米亞,也早已基本間接控制了烏東的頓巴斯地區,只要等到已經修建完成的"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通過"認證"開始輸送營運,烏克蘭再沒有任何籌碼捉妖賣慘了。

所以,俄羅斯根本沒有必要佔有或控制貧窮且治理成本高的烏克蘭,自己手頭都不是那麼寬裕,哪有餘錢養這種廢材?!

一旦北溪二號開通使用,老美企圖通過抵制和經濟制裁俄羅斯,向歐洲輸出大量天然氣的美夢也會宣告破滅,從此再難操縱和破壞俄歐之間詭異的各種政經關係。所以,老美暗中煽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武力奪回烏東控制權,並暗示以此作為加入北約的條件,甚至允諾協助其加入歐盟,如波蘭和玻海三小國一樣,這讓人很難不入套。

在澤連斯基開始動作布置之前,老美已"暗中"通過軍事合作和演習的藉口,預備佈置美其名為防空導彈等各類武器於俄烏邊境,普京當然也很快探知到此類"軍事機密";本來烏克蘭在自己領土內做任何軍事布置,都是屬於主權範圍內之事,普京沒有置喙之餘地。

20211227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宣稱,"如普京總統所說,實際上北約已經腳踩到俄羅斯家門口了,當然我們不能無動於衷。什麼意思呢?聽不出來嗎?簡單說就是,你敢在烏克蘭布置,就別怪我把核導彈放到古巴。

美俄雙方都早有能力將核彈送到對方家中,真打起來結果也都心知肚明,為何還有這種意氣之爭呢?

我這樣解釋一下,好比兩個流氓頭子身上都有槍,只要不掏出來什麼事都好談;若是其中有一人將槍掏出來指著你腦袋,那麼另一人唯一的辦法只能是也把槍掏出指向對方;基於後面眾多小弟都是人手一把自動步槍,兩人誰也不敢輕易開槍,這很容易理解。

俄羅斯的意思是,"你不把槍收回去,我就要掏槍了哦!"

老美通過媒體表達的意思是,"誰說我有把槍指著你腦袋?誰看見了?你看,沒人看見啊!""我說沒有,就沒人敢說有!誰說有我就修理誰!所以,就是沒有!""你不准掏出你的槍,你敢掏槍就是你的不對!"

俄烏之間其實根本沒有衝突!兩者實力懸殊。有的只是類似兩岸關係的矛盾而已!

正因如此,俄烏形勢的發展更值得讓兩岸關注。

"俄烏和 "中印"有何異同?

仔細回想一下,這和之前"中印領土糾紛"的發展過程有些類似;"俄烏"一樣是選在大雪紛飛的冬季鬧事,一樣是大肆宣傳敵對方侵犯鄰國領土,一樣是私下允諾鼓勵雙方大打出手。

說真的,這讓我看的無言以對,下三濫手段始終沒有一點變化,以為別人的智商還停留在20世紀嗎?真是無聊至極!沒有刺激感!

對烏克蘭這個國家來說,最大的誘惑是加入歐盟,這是確保子孫未來前途的最佳路徑,北約基本上可有可無,不是很重要;但是,英美最擅長拿捏這種心態,你愈想要我就愈吊盡你的胃口,就是讓你努力撓破令人發癢的慾望肉瘤,直到出血不止仍不可得。

澤連斯基也不是笨蛋,但面對無法挽回的政經形勢,疫情下失控的局勢迫使自己只能出此下策,勉力配合老美的低級趣味遊戲,以轉移人民的不滿情緒來維持政權穩定性。

就像印度總理莫迪當時的形勢一般,外有喀什米爾的誘惑,內有新冠疫情和經濟暴跌的窘迫壓力,面對老美適時放出的誘餌勾引下,很難選擇不去作一下!

但不同於習近平,普京大帝被稱為大帝就是因其有亞歷山大帝般的氣魄,一言不合就開打決不客氣,一開始擺開陣勢就嚇得老美差點漏尿破防而前功盡棄;所幸家底豐厚底氣尚存,後面硬是掰回一點形勢。

還有一點須注意,中印紛爭的邊境地形異常險惡,對雙方來說都是很難硬啃的後勤骨頭;正常狀況下,除非是有著深仇大恨或者失心瘋,否則是不容易在那種地形下開打。

而東烏的地形則是一馬平川,攻守基本都沒什麼太大的屏障,一打起來很容易便是沒完沒了;而這正是老美最希望發生的,最好打個108年的,打的俄烏七暈八素,打的東歐甚至是整個歐洲一片凌亂和一蹋糊塗才好。

拜登政府真有本事挑起俄烏開打嗎?

正因為俄烏雙方都知道,一旦開打就很難掌控形勢和踩煞車,實際上反而都不敢輕易採取行動;可知道,一動手後死傷難免,到時如果姿態放軟如何向國人交代?一來一往,只有愈打愈瘋狂,沒人踩的住煞車,直到一方被打得受不住才有可能停下。

就在前不久,亞美尼亞若不是打到國內年輕男子都快死光了,前線部隊被包圍幾乎面臨全殲的局面,那是死活都不肯投降的!

所以在當前形勢下,老美想要挑起兩邊中的一方主動發起攻勢,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更何況,再怎樣老美也必須做的表面看起來跟自己無關,是他們自己鬧起來的啊!難度可想而知!

眾所周知,拜登已老眼昏花且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和面部表情,不出現則已一出現就罵人婊子,還笨到自打嘴巴地親自向該記者解釋。

哈哈~~ 難怪連以胡說八道聞名於世的川普,都說他以總統之尊讓美國丟盡了臉!

殊不知,堂堂美國總統罵你一句,這可是你祖上積德換來的福氣,世界上有70多億人,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被第一大國總統罵的;拜登這個昏君竟然自降身分去解釋,居然搞不清這是對方難得的殊榮,搞不清楚美國總統身分多高貴,真是氣死我老川~~~

回到主題,拜登如此狀態怎可能還有餘力到處興風作浪?以及運籌帷幄於千里之外?哪有精力在穿脫紙尿褲之後簽字絕殺恐怖份子?萬一那天忘了穿呢?

其實,這正是自拜登上台以來,執政團隊明顯雜亂無章之因素,美國政權的運作出現了群龍無首、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現象;拜登的心智狀態根本沒有主理國家政策方向的能力,也無法有效指揮各政府部門和協調深層政府各山頭勢力了!

至於最後是誰在背後操作指揮,是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是國務卿布林肯?還是深層政府集體決策?其實根本不重要!很快就要自顧不暇,除非歐盟先倒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716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