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中華民國的機車政策!
2013/10/24 12:06:49瀏覽421|回應0|推薦5

[2013.10.24新聞]公路總局近日發函宣布,省、縣道及該局代管道路,凡是單向為二或三線車道的道路取消內側禁行機車,四線車道則將禁行車道數由內側二個縮減為一個。交通部也正研擬,單向二、三線車道的道路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讓機車族可比照汽車直接左轉。

媒體說這叫做「還機車族路權」。我相信數百萬廣大機車族聽到這消息一定會非常高興,一吐怨氣。長久以來,每天在路上跟公共汽車驚險爭道,被突然靠停的計程車嚇到,被違規停車並排的小客車擋路。更別說下雨天、冬天騎車時又濕又冷,視線不清,每天都在街頭博命。現在政府終於正視機車族的權利,肯定機車族會拍手叫好,振奮不已。

對於親友因機車事故而喪命的人而言,看了這新聞不知做何感想?

我在2011/03/19寫過一篇「中華民國的機車政策」,原本我認為中華民國沒有機車政策,現在才知道原來中華民國的機車政策是鼓勵更多的機車上路。這讓我大吃一驚!為什麼全世界的大都會城市東京、紐約、巴黎、倫敦、北京、上海的街頭都看不到幾輛機車,在台灣的做法卻是大開倒車?這真是太「機車」了吧。

機車污染空氣,騎機車是肉包鐵非常危險,一但出車禍非死即傷。政府為了路權為了便民要開放機車行駛快車道,不考慮空污跟安全問題。如果這道理成立,那麼乾脆開放機車行駛快速道路跟高速公路吧!開放大家可以改裝各種交通工具騎上所有的道路吧!大家贊不贊成?

有人說機車是台灣的獨特文化,有人說騎機車太方便了是必要之惡,我認為政府官員的怠惰才是最大的問題。

全台灣的溪流與海灘,每年發生多少件因戲水而溺斃的悲劇?光是三峽大豹溪每一年平均就8件。這件事要怎麼看?怪那些戲水的人自己不注意嗎?怪他們的父母沒教好小孩嗎?政府有沒有責任呢?政府惟一做的事是在各處水域立牌警告,這樣政府似乎就沒責任了,是嗎?

把機車的路權開放至最內側的車道,立下各種交通限速標誌跟警告標誌。政府就沒責任了嗎?

無視於機車之於汽車及捷運是非常危險的交通工具,跟無視於危險的溪流每年奪走多少條人命一般,都是出自於政府官員的怠惰。越居上位者越令人覺得無感與冷血,何不食肉糜。

政府官員的怠惰,與錯誤的政策與貪污,一樣的可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916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