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要如何建國?
2017/09/13 18:01:44瀏覽826|回應1|推薦9

在美國喊加州獨立,跟加拿大的魁北克獨立,跟英國的北愛爾蘭獨立,都是在現有的國家跟領土裡,試圖切一塊獨立出去成為另一個國家。

這跟台獨要建立的台灣國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某些人在台灣搞的台獨建國是要推翻現有的中華民國,在同一塊土地上建立新的國家。法律上來說這是名副其實的顛覆國家政權,在歷史上這叫革命、改朝換代,在手段上似乎有兩種方式。

一、和平手段:透國國會修憲、公投。先廢除現有的中華民國憲法,廢掉國號。回到無政府的蠻荒時代。然後就像美國開國時或中華民國開國時先推舉或選出制憲國民大會代表,開始制憲...。

世界歷史上有沒有如此和平民主在同一塊土地上改朝換代呢?沒有,從來都沒有。

二、武力手段:自古以來,同一塊土地上要改朝換代,永遠是比拳頭比武力,簡單講就是一場一場戰爭不段斷的殺戮,直到某一方完全勝利,殺光反對勢力為止。

這種改朝換代的戰爭分為幾種對抗。

1. 同種族之間各擁其主,打起仗來當然沒有民主,一定是極權統治、封王或稱帝。例如楚漢相爭、三國之爭。

2. 異族(異教)之間的對抗,非我族類,殺光為止。例如盧安達的種族淨化、例如希特勒殺猶太人跟其他族人、現在緬甸正在進行的迫害伊斯蘭教羅興亞人。

3. 被異族高壓統治,人民起義推翻政府建立新國家。例如孫中山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例如印度甘地,帶領印度脫離英國而獨立。

在台灣,某些人一直在喊台獨建國。但我完全看不到台灣有以上三種對抗的可能性或必要性。

1. 是要國親新黨,跟所有老兵或外省二三代組一國或繼續用中華民國,然後民進黨跟綠營支持者組一個台灣共和國,兩邊開始內戰,直到殺光對方為止嗎?那可不可以鴻海台積電等等電子公司也組一國來參戰,因為那些政黨實在太太太爛了。真要改國號,我寧可改為鴻海共和國或台積電共和國,或乾脆叫台灣電子共和國。

2. 台灣不同種族族群之間的衝突很大嗎?大到有你無我要搞種族淨化嗎?我看不出來。台獨人士挑起228的仇恨,改日據為日治來淡化台灣光復的歷史定位。推動本土意識在學校教材上去中國化。這些動作都不會造成台灣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各省的漢族及中國少數民族這麼多族群之間的仇恨。如果綠營中還有人試圖想分化挑撥族群、或是像希特勒倡導純種雅利安人的優越那種方式,再倡導台灣人優先的話,那我只好祝你絕子絕孫,生膿長瘡。

3. 至於推翻異族統治。別鬧了,現在民進黨都當總統兩次了。有少數人還在談50年前的白色恐怖,蔣介石如何如何。我只好說,先回家去跟你的兒子孫子講,你覺得他們會care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0856726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10:01

綠營也知道獨立無望,但獨立建國是他們的搖票機,可騙選票從中獲取巨大權利。

至於所造成的紛擾、社會對立、國力衰退--,從來不是他們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