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克福車展歐系新車前瞻 標致308領銜
2013/09/06 13:11:39瀏覽170|回應0|推薦1

作爲東道主,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德國品牌們壹定會拿出全部的實力傾巢出動的展示品牌旗下的全新車型。但整個歐洲卻不僅僅只有德國車,這次我們就將盤點壹下在即將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其它歐洲品牌會帶來哪些新車與德國車廠抗爭。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標致將推出全新壹代的標致308。這將壹改標致此前的命名方式,標致將重複的在“308”這個命名上推出新壹代的車型。而上代308所接替市場位置的車型爲307。目前,307在依舊在國內生産,所以國內和純正的308車型是隔了壹代的差距的。

從設計上看,全新壹代的標致308走的還是目前標致全新的家族設計風格的路線。整個水箱護罩、前保險杠、頭燈、尾燈的設計、布局都是標致家族的新風格。因此,新壹代308的辨識度也十分高。

而在具體的尺寸方面,全新壹代的308的車身三圍爲:長4250mm,高1460mm,相比現款歐版308,它的車身長度減少了26mm,車身高度也低了38mm,軸距保持不變依舊爲2608mm。標致針對新壹代308的如此改動,顯然是爲了強調新車的運動特性。不過,雖然全新壹代的308在車身長度上有所下降POS系統 推薦台中市飯店,但這並不就意味著其內部空間會有所減弱。也更不意味著其國産版本會比現款的國産308尺寸有所縮小。還是得益于全新的EMP2模塊化平台的關系,國産的標致308可以輕易的控制車輛的軸距,也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制造出三廂版車型來。

全新的EMP2模塊化平台除了能夠有效夠縮短新車型開發周期以及降低開發和生産成本外,其還通過大量采用複合材料、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材的方式,使得新車在車重上有著明顯下降。得益于此,全新壹代的308的整車重量比現款歐版308的車重減輕了140公斤,但車身剛性卻更爲強化。這也使得新壹代的308在安全性和燃油經濟性上都有所提升。

在內飾設計部分,全新壹代的308采用了全新的中控台線條架構,新的線條爲其構築了更爲前衛、科技的內飾氣息。同時,爲了強化內飾的質感,空調出風口還采用了鍍鉻飾條的修飾。在中控台的配備上,標致爲308裝配了壹套帶有9.7英寸觸控屏幕的多媒體娛樂系統,而這套系統所搭載的名爲i-cockpit人機交互界面也能爲駕駛者帶來新的操作感受。整體上說,新壹代308的中控布局十分簡潔。而這種簡潔化的風格在儀表板出也有體現。雙筒形的儀表搭配中央彩色顯示屏,不僅對行車信息的顯示直接、清晰,還有點奧迪的味道,這也更爲強化了其內飾的科技感。而全新的三輻方向盤也可以被視爲未來標致家族內飾設計風格的DNA。

動力方面,新壹代的標致308歐版車型將延續現款歐版308的動力總成配置會配備有汽油發動機以及柴油發動機,它們的最大功率輸出區間在66-118kW(90-160馬力)之間;而性能版308GTI的最大功率輸出則可達147kW(200馬力)。同時,在後期,新壹代的308也將會推出裝配柴油混動系統的混動車款。

目前,東風標致已經確認要國産新壹代標致308了。而國産的標致308將會分爲兩大款,分別爲代號T91的兩廂版車型,以及針對中國這類市場的代號T93的三廂版車型。

在動力部分,國産的新壹代標致308的動力總成也將會和歐版車型略有不同,國産的版本自然只會主動汽油機動力。東風標致將會在其全新的“E動戰略”規劃下,爲新壹代的國産標致308搭配內部代號爲“EB2DTS”的1.2THP直噴增壓汽油機、內部代號爲“EP6FDTM”的1.6THP直噴增壓汽油機以及內部代號爲“EC8”的1.8L CVVT自然吸氣汽油機,其中1.2THP和1.6THP兩款發動機還將提供STT自動啓停系統以進壹步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而與這三款發動機相匹配的變速器則有五速手動或六速手自壹體式變速器。其中,1.6THP發動機則只提供六速手自壹體變速器的搭配。

上市時間方面,國産的新壹代標致308將將率先推出三廂版車型,預計最快在2014年下半年上市。隨後,兩廂版車型到來,預計時間則在2015年。至于說市場定位,全新壹代的國産標致308三廂版應該會取代目前標致408的市場地位。而未來國産的301則將取代目前國産308的市場地位。至于說兩廂版車型則取代的是目前國産307的地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dy3306&aid=835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