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奔馳和英菲尼迪將研發第二個共享汽車平台
2014/02/13 16:24:49瀏覽116|回應0|推薦0

1月15日午間消息,據《金融時報》報道,奔馳汽車和英菲尼迪正在磋商聯合打造第二個共享汽車平台,這個平台將用于生産大型轎車和SUV。

作爲全球知名豪華汽車品牌,兩家汽車公司早已簽訂了“合作研發用于生産微型汽車的較小平台”協議。英菲尼迪首席執行官約翰·德·尼琛稱,他們將利用這個可能的第二個共享新平台打造各自的汽車車型。 “我們正考慮研發壹個用于生産較大型汽車(包括了後輪驅動汽車和四輪驅動汽車)的通用平台。”

據了解,奔馳汽車母公司——德國戴姆勒汽車,和英菲尼迪汽車母公司——日本日産汽車已經建立了全球性的聯盟關系,在全球範圍內共享設計、産品、發動機和工廠。

在過去幾年裏,日産汽車給予了英菲尼迪汽車管理上的獨立性和財政上的支持,而英菲尼迪汽車也在嘗試移動到價值鏈上端,並且努力獲得全球豪華汽車市場的更多市場份額。

技術共享和合作研發在全球汽車産業已經越來越普遍,這主要是因爲汽車制造商們都希望通過其他渠道來減少設計以及生産新平台、新産品上的高成本。

月子中心 巧克力蛋糕 包子 日式料理

日産汽車和奔馳汽車的勁敵——豐田汽車和寶馬汽車已經達成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他們將聯合開發壹款共有的跑車車型。豪華汽車産業的德國三巨頭之壹奧迪汽車則與大衆汽車旗下大衆品牌共享生産平台。

英菲尼迪汽車試圖打敗諸如豐田汽車的雷克薩斯、本田汽車的讴歌、現代汽車的Genesis等亞洲豪華汽車品牌,進入銷售額達3500億美元的豪華汽車市場的頂層。據悉,豪華汽車市場的銷售額僅占全球汽車銷售額的11%,但利潤卻占了全球汽車産業利潤的壹半以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dy3306&aid=1111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