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1.6L手動豪華版 科魯茲掀背車購車手冊
2013/09/25 11:00:26瀏覽185|回應0|推薦1

本月通用雪佛蘭正式推出了科魯茲掀背車,和以往的fastback溜背式設計不同,科魯茲掀背車采用了liftback設計,其英文詞典解釋爲:提升式流線型後背車身汽車。這樣叫有些拗口,我們還是習慣把這款兩廂車叫科魯茲掀背車。科魯茲掀背車壹共發布了三款車型,售價從11.59萬元到14.49萬元不等,其分別搭載了1.6L自然吸氣和1.6T渦輪增壓發動機。

目前市場上銷量較大的幾款緊湊級家用車均提供兩廂版和三廂版,如馬自達3星騁、世嘉和福克斯等。不過從産品定位來看,在同平台上衍生的兩廂車型,營銷最成功的當屬大衆朗行。其上市後和朗逸迅速形成互補關系,使得上海大衆在緊湊級市場獲得了更多份額。科魯茲掀背車的推出也是基于此目的,憑借動感緊湊的外觀設計與成熟的性能,繼續抓取緊湊級細分市場客戶。

正是由于科魯茲三廂的成功,所以這次科魯茲掀背版的前臉造型沒有變化。科魯茲掀背車所采用的上下分體式的進氣格柵顯得格外霸氣。大燈方面,科魯茲掀背車全系搭配鹵素大燈,沒有配置透鏡,但是大燈內部經過熏黑處理之後還是顯示出壹些動感氣息的。

科魯茲掀背車1.6L車型采用的五輻式的輪毂款式和三廂版科魯茲相同,輪胎尺寸爲205/60 R16,品牌爲瑪吉斯。而1.6T版本車型雖然也采用了五幅式輪毂,但輪毂的樣式明顯更加運動壹些,輪胎尺寸也由16英寸升級爲17英寸。

科魯茲掀背版的車身尺寸相比三廂版車型只有長度減少了88mm,其他都沒有變化,軸距也同樣都是2685mm,相比前不久剛剛上市的朗行,還是具有壹定優勢的。科魯茲掀背車的車身側面與三廂科魯茲前半部分完全壹樣,沒有任何區別,不過在C柱之後能夠很明顯的看出來三廂版和掀背版車型的區別,掀背版的整車感覺更爲緊湊,後半部分的線條讓科魯茲掀背版看起來更加圓潤。

科魯茲掀背車尾部造型和三廂版車型相比變化巨大,但造型相比三廂版車要低調。其原因就在于尾燈的設計上,柳葉形的造型比較普通,沒有什麽新鮮感,月子中心而內部也沒有采用時下流行的LED光源和光導技術。尾部標配4顆雷達探頭並帶有倒車影像功能。

在內飾方面,科魯茲掀背車內飾與三廂版完全相同,全黑色的內飾看上去足夠運動,中控台上半部分區域加入了織物材質,手感不錯。三輻式方向盤的手感極爲緊湊,右側帶有多功能按鍵,能夠控制音量等功能。而大尺寸觸摸式液晶屏是高配車型才配有的,帶有倒車影像、GPS導航等功能,另外也可以通過藍牙連接手機。

雪佛蘭科魯茲掀背車 動力對比
車型 1.6L 1.6T
發動機 直列4缸D-VVT  直列4缸渦輪增壓 
最大功率(kW/rpm) 89/6000  135/5800 
最大扭矩(Nm/rpm) 155/4000  235/2200-5600 
變速箱 5MT/6AT  6AT
0-100km/h加速(官方) 12.3-13.2s 9.4s 

科魯茲掀背車的車款數量只有三款,分別爲1.6L手動豪華版、1.6L自動豪華版和1.6T自動旗艦版。其壹共提供了珍珠白、流光銀、晶石黑、波爾紅、奧丁灰和卡其金六種顔色。

從配置情況來看,1.6L手動豪華版和1.6L自動豪華版配置水平相同,而1.6T車型的配置內容更豐富。下面,就還請各位跟隨我的文字,咱們從配置的角度出發,壹起來對比選擇壹下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dy3306&aid=869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