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克里特岛(一)莫克乐斯村
2014/08/06 07:18:05瀏覽825|回應3|推薦85

2010年六月我們從法國抵達希臘Crete Island克里特島,刻意避開了一海灣之隔人潮洶湧的希臘名片:聖托里尼島。

在網上找到一張有中文的地圖。聖托里尼下面那個大島就是克里特島.

這次的旅行我們通過法國新疆域(Nouvelles Frontières)旅行社預定了克里特島套餐。 可能瞭解這個旅行社的朋友不太多,這裡特別介紹一下。新疆域是法國旅行公司,它屬下的新疆域酒店俱樂部(Nouvelles Frontières Hôtel Club)專門為其公司的客人提供度假村式家庭酒店,包含接機服務以及在地旅遊安排的綜合旅遊套餐。各個度假村皆有自己的娛樂消遣和餐飲設施。以克里特島這一家Nouvelles Frontières Hôtel Club Le Moklos( 又拼寫為 Mochlos)為例,它擁有自己的小海灘,游泳池和一些水上運動課程,提供托兒服務,組織客人去周圍當天來回的短途旅行(有一定額外費用),所有酒水飲食免費。度假村不大,貴在樸實溫馨。麻雀雖小,甚麼都全,包括小教堂。 這些俱樂部的酒店在法國的旅行公司中走的是中檔偏低的路線,以我們的經驗,服務和收費都有不錯的性價比。酒店不接待除了新疆域以外的任何客人。這也許是它在法國以外並不為大眾所熟知的一個原因。事實上,今時今日,巴黎新疆域旅行社的部分職員可以用英文交流,一旦你通過他們預定到旅行套餐,完全不用擔心希臘的旅程,希臘本地很多人英文程度不錯。我們在Le Moklos度假村還遇到過一個說國語的家庭。

新疆域酒店俱樂部的酒店名單在這裡可以看到:

http://www.onparou.com/Sejours-en-Hotels-Club-Nouvelles-Frontieres/infos-chaine-hoteliere_64.php

度假村內

我們走路去莫克樂斯Moklos村裡

村裡的小酒吧

照片里的我們

實際上的我們

以前我總是被白色的風車吸引,恨不得把它們在心中美好的樣子拍下來,自從見到莫克樂斯村的這個風車,我再也沒有惦記過白色的風車們。

克里特島的米諾斯(Minoan)文明是歐洲最古老的文明,存在於今天人們熟悉的希臘文明之前,現代人對它瞭解非常有限,幾乎沒有人知道它的確切起源。也許,這些看上去古老的羊比我們瞭解得更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1581950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臘雅典
2014/08/21 07:11

我也在雅典住了5天~當沙發客。

除了古跡遺址,逛了希臘人的果菜市集和跳蚤市場,

認識了一位日裔婦女,比手畫腳,也跟隨她逛了好大一圈市區!  

幸運遇上了博物館日,一整天走遍各博物館,門票全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4-08-22 03:00 回覆:

雅典我們也沒去呢,還在以後的旅行計劃中,後來去了貧瘠的克里特島東部,感觸頗深。

謝謝你分享信息,旅遊中的很多樂趣都來自同好的分享喔,以後多多交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08:46
去年五月初獨自去了聖托里尼島,遊客還不太擁擠!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4-08-17 01:12 回覆:

謝謝Reed的信息,我們準備以後再去聖托里尼島。也推薦你去希臘其它地方看看,應該和旅遊勝地聖托里尼非常不一樣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14:01

不知道六月時,氣溫大約是幾度?

我總感覺氣溫愈高,大自然的鮮豔色彩愈加澄澈;

寒冷的季節,大地就只剩下單調的灰、黑、白了。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4-08-11 13:03 回覆:

謝謝繽紛來訪和留言喔。

六月我們去的時候,克里特島日間溫度攝氏33-35度左右,非常乾燥,花朵顏色特別鮮艷,枯草也很多,聽說七月會有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