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老謀深算
2008/07/12 22:44:06瀏覽1326|回應0|推薦158

    家,緊臨市場,故門前出租給賣『魯味熟料』的攤販,生意
  極佳。

    但每每到了月頭收租時,總是會借故拖延,長期下來老母很

  不爽。卻又不願跟他明講,怕壞了交情。租他已五、六年之久了

  ……


    一日,在客廳。看見老母拿了本超大本的日曆,望著我微微

  笑著。
    我說:「阿母仔!妳去叨位拿的日誌,那會彼呢大本?」

          (媽!您去哪拿的日曆,怎麼好大一本?)
    姐夫在旁打岔忙道:「彼本我拿來的。」一付臭屁樣又來了! 
                  (那本我拿來的。)
    老母說:「這本日誌,我準備要吊置咧門腳口,乎租厝仔看,

  之前彼本太細本,他攏假影沒看到,不知影要乎咱厝稅錢。」
            (這本日曆我準備掛在門口,讓租屋的看,之前那本太小本
             他都假裝沒看到,不知道要付房租了。)

  語畢,我和姐夫已笑翻了天。

  薑,還是,老的辣。沒錯。
 

    花蓮 毗沙門太子 於青楓居
    掛上日曆,到後來還是沒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