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情事/往日情/麗娜
2008/09/17 21:58:30瀏覽1088|回應0|推薦140

 麗娜:
  我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方能道盡心中底事。這日子裡一直地

 靠酒精的侵蝕,所得到的只是短暫的麻醉自己,用熾熱菸頭燙疤

 手背來殘虐自己。或許我的柔弱、沮喪,是妳所瞧不起的因素吧

 !可是我不會選擇用死來要脅,或以撞牆來博取同情。只有在妳

 身旁的〝他〞才會用的把戲。

  今日我仍然鼓足勇氣,去見妳父母。我得承認今日的〝面試〞

 情景讓妳為難,可是我無法來忍受妳痛苦的樣子。人是自私的,

 何況心疼的寶貝女兒,我並不恨妳父母,但妳父親勢利的樣子,

 當學徒有罪嗎?修護工低級嗎?所以!我被迫退出妳我的感情。

 我對妳的愛是何等珍貴,妳是知道的,我不甘心啊!所以,我必
 須如此做才能保護我倆的感情,若非理智的克制,若非妳哀怨的

 眼神柔化了我內心溢滿的氣憤,妳的淚水溶化我欲暴剛烈的脾氣

 ,我真想扮演一次野蠻人,不管我將來會如何?也不要妳受到恐

 懼的傷害。

  妳有許多的事,從未跟我商量過。卻道我當初沒阻止妳去從事

 〝護理〞的工作,我們相聚時間有限,妳若離職,今日我就不會

 那麼苦,假若我倆仍存有希望。請重視我們的感情吧!我不想為

 難妳,從星期三夜裡,到目前為止,心裡未曾平靜過,在高雄地

 下街〝西餐廳〞裡,坐了整個午后,是滿滿的記憶和熱淚盈眶的
 悲淒。


  妳躺在病床上,我怎會平靜。妳的痛苦,不會比我內心的驚慌

 來得深重?不管將來如何?星期五臨去前的思索躊躇,當我趕去

 〝陽明醫院〞時,顯然我對妳是毫無私心的。我寧可犧牲,包含
 生命的代價,也要換取妳短暫的快樂。當我再次踏進入病房時,

 妳憂鬱的眼神告訴我不可如此,我強忍著,壓抑著內心極大的痛

 苦,只為了在妳面前強顏歡笑。今日,我才發現,我竟如此脆弱

 ,該是愛之深吧!

  我不會忘記,妳責怪我說,我不能到醫院照顧妳的話,妳可知

 我心中每一分每一秒的惦念,我不能去妳是知道的,我恨不得將

 所有的時間、精力來陪伴妳,照顧妳。若今日的失去,延伸至永

 遠的話,麗娜!妳的承諾還算數嗎?說好要一起回花蓮,說好要
 等我三年啊!


  花蓮 毗沙門太子 於青楓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