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小姐!掛號
2008/07/22 12:26:55瀏覽1587|回應0|推薦227

    七、八年前,生意失敗….

    閒賦在家一待數年,一直找不到適合工作 (因左臂殘障)。心

  想,這樣下去只會拖累家裡,故找工作也急了些,只要有人肯願
  意雇用我,我就去上班….無論是什麼工作。

    去了趟 基隆區花蓮就業服務站 登記找工作做...等了等

  ,經過了年餘。朋友告知有某家民營郵局缺郵務士,願意雇用我
  ,我就送信去啦.....

    在送信的期間,刮風下雨出大太陽,都得出門。只有颱風天
  例外。最怕的事是被狗咬,我們郵務士經常被狗咬得,一看到狗
  就恨。唯一好笑的是,每每送掛號、包裹到診所或醫院時,一推
  門進去,大聲喊「小姐掛號」時,總是聽到櫃檯掛號小姐說:「

  有沒有健保卡?」當我們把掛號、包裹拿給櫃檯小姐簽收時,看
  到櫃檯小姐羞紅了臉,和一旁等候醫生看診的病患,一臉狐疑樣
  ,煞是好玩….

    有一天,接到一通電話。話筒傳來柔美的聲音:「林先生您
  好,我是就業服務站的 x 小姐,請問林先生,您收到我們服務

  寄給你的面試通知單嗎?」
  我說:「有啊!可是小姐,我的肚子好餓啊!」小姐聽了莫名...
  我說啊!「小姐,妳看我的求職登記表,我是民國911月在妳

  『就業服務站』登記找頭路,現在已經944月了,才來面

  通知,我已經餓了三年多的肚子啦!...這種效率,難怪失業人口

  會那麼多….。」


    花蓮 毗沙門太子 於青楓居
    我現在已没送信了,但每每想到,總是感嘆萬千。政府所作的,總不及民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