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蘋果的滋味 /那年,我九歲
2008/06/07 20:00:16瀏覽2282|回應0|推薦224

  父親生前在公家機關上班(任村、里幹事一職)

   可能是職務上的關係,我們家經常會有人送來禮盒或水果籃。
  因父親上班不在家,禮品均是我們姊弟收入,當時岩薔薇還小。
  每每父親回家,看到人家送來的禮品時,總會皺著眉頭對著我們
  說:「以後絕不可再收別人東西」。於是提著那禮品,騎著那輛
  相當老舊的腳踏車出門,把禮品給退還回去。我們小孩總覺得可
  惜,為什麼不能吃?看著紅通通的蘋果就這樣沒了,心裏非常不
  甘,想到下午還在分蘋果時,一付高興的樣子,一下子沒了

  小學三年級時,因調皮爬窗戶跌了下來,右手骨折斷了

   親戚送來一籃蘋果探病,我這時好高興望著那一籃的蘋果,問
  父親說我可以吃嗎?父親點頭時,又看見父親那一種習慣性皺著               頭的表情….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蘋果,到現在還很懷念當時那蘋果的滋
  味。後來得知,那籃蘋果是父親託朋友買的。那個年代,蘋果比
  豬肉貴了許多,一籃的蘋果,花掉了父親一整個月的薪資。現在
  回想,當時為何不懂事。那年,我九歲。


    聽媽媽說,父親退回禮時,對方若執意不收回,父親就會把東西交到〝派出所〞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