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事/數數鈔票
2008/05/16 19:10:20瀏覽1254|回應0|推薦131

  某日,與小姪女(讀小學三年級)的對話.....

  「阿伯,我媽媽是屬羊,我爸爸屬老虎,他們是羊入虎口耶!」

 小姪女突然對我說,且一付得意狀


  「那阿嬤也屬羊呀,剛好跟妳媽媽一樣,她們是洋洋得意囉。」

 我在忙其他的事,無心地回答著


  「那我屬虎,爸爸也屬虎,該怎麼說?」小姪女接著再問道


  「你們兩隻老虎,就是虎虎生風啊!」我笑著說


  「可是我們家只有小姑姑一人屬龍啊!」她故意,想考考我


  「那妳小姑姑就可以一直裝聾作啞下去囉。」我說


  「阿伯,那你屬老鼠又怎麼說呢?」她接著又問


  「我啊!屬鼠的,當然數數鈔票呀!」此時真有點樂不可支


  「嗯!我知道了,姊姊屬鷄,難怪會唧唧喳喳,一直講話。」

 邊說邊一直看著我


  「雅惠表姐是屬馬的,我和她是馬馬虎虎,哇!我不要啦!」

 馬上換成一付苦笑的樣子


  幸虧,沒問到大姐(屬豬)和姐夫(屬狗),不然,連「豬狗不如」

 都會說出口了。還有,有哪個女生屬羊呀?若嫁來我家,豈不

 成了「三陽開泰」囉!嘻!嘻!



 毗沙門太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